说好的暴雨呢?浙江省气象台:勇敢面对尴尬,但也要警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12:58   

昨天前半夜,大家还在怀疑杭州到底有没有打雷。

今天凌晨,受强回波影响,雷声、雨声、风声全都凑齐了,有网友留言说,凌晨被雷声惊醒,还有的说临平暴雨倾盆,半夜起来关窗。

但也有橙友说,做好了所有的准备,结果没有听见打雷,也没有暴雨。

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数据,杭州昨天白天有分散性阵雨,夜里有雷阵雨天气,单点最大临安清凉峰镇昱岭关村24.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淳安汾口镇湛川村13.7毫米;有16个站点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富阳常安镇永安山9级。

记者 夏阳摄

记者 江玥摄

今天上午杭州阴有时有阵雨,就在大家小心提防强对流的时候,上午10点多太阳居然抽空露了下脸,就连浙江天气都“尴尬”回应了太阳这抹意味深长的一笑:对流云团凌晨加班后,就暂且休息一下,别掉以轻心,下午继续盯“番茄炒蛋”(雷达回波的红色区域,表示会有大雨、暴雨、强雷电)。

谁让这强对流这家伙总是“神出鬼没”呢,它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强,常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甚至冰雹、龙卷等恶劣天气,也因为强对流天气来得快去得快的特点,再加上往往它影响范围是一个局部地区,所以强对流的预报可以说是天气预报的难点。

今天(4月4日),我国中东部强降水仍在继续。随着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本轮降水对浙江的重要影响时段,就在今天!

让我看看是谁在问:“说好的暴雨呢?”浙江天气说了,不要着急,一大片降水云团正在来的路上,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

杭州的雨也还没下完,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下午到夜里中南部县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有7~9级雷雨大风和雷电。

明天就是清明假期了,虽然明天对流减弱、雨量减小,但5-6日杭州依然是弱降雨天气,熬过这两天的阴雨,7-10日杭州会是以多云或晴为主的好天气。

冷空气来都来了,不降点温好像也说不过去,未来一周杭州的气温先降后升,受冷空气影响,6-8日早晨最低气温5~10℃,其余时间10~15℃。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本轮降水对浙江的重要影响时段,就在今天!未来一周杭州的气温先降后升,6-8日早晨最低气温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