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还要戴口罩吗?杭州地铁官方明确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10:17   

今天上午10:03分,@杭州地铁官方最新发布:

目前,杭州地铁对乘客佩戴口罩不作强制要求。因地铁内是人流密集场所,为保障广大乘客的健康出行,建议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杭州地铁也将持续做好乘客口罩配戴的提醒和引导工作。

新闻多看点:

“坐地铁还需要戴口罩吗?”近日多个城市交通部门给出了说法。

北京:尚未接到相关调整的要求,乘坐地铁时仍需佩戴口罩

上海:建议乘客佩戴口罩,但不作强制性要求

广州:进站时会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但不作强制要求

成都:倡导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合肥:倡导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南京: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即使没有佩戴口罩,也可以乘坐

西安:不强制要求戴口罩,但是建议佩戴好口罩

昨日,橙柿互动报道,橙友们也对此讨论热烈:

很多网友称还是需要坚持戴口罩:

吃可爱多长大的橙:3年下来,出门就习惯性带上口罩,除了挡病毒细菌,还能挡灰防晒,自从戴了口罩,这3年都没感冒过,会继续戴下去。

西溪玩人:戴不戴口罩还是要,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对老人、孩子等身体较弱者,出门还是老老实实戴口罩为宜;而其他人到一些密闭空间处,像超市、商场、医院、地铁、公交车等,还是戴口罩为好,这于人于己都有益,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137****7836:习惯了,不过个人还是觉得到电影院还有公交车和地铁等交通工具上,一些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还是戴比较好,对防病还是有好处的,反正我肯定还是戴

明月照菩提:戴啊,哪怕不为了病毒,为了防尘,防嗮也要戴啊

一树阳光:很多地方可以不强制,但自觉戴口罩太重要,在医院,在地铁,在学校……人员密集又相对密闭的空间,坚持准确佩戴戴口罩能阻挡许多不必要的感染。来自一个原本体弱多病的(现在也没多少强大)但幸运躲过这次新冠和甲流的我的真实感受

机坪矿工:密闭的公共空间还是戴一下为好,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柒月:公共场合,地铁商场人多的地方我都戴,人少的地方,比如郊外,我就摘下口罩,看情况灵活选择戴

婉婉:公共场所特别是密蔽空间还是会戴的,疫情这几年下来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面朝阳光:当口罩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就和眼镜戴着摘不下来一样,我应该会继续戴吧。再说戴着还省化妆品和口红,应该还是会继续戴吧。

渊藏:还是戴口罩有安全感。在封闭人多环境,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也有很多网友称,不戴口罩也无可厚非:

小酒:好像杭州地铁也不强制了吧,昨天过安检的时候看见一个人说没带口罩,安保小姐姐就说不强制了。说实话我认为可以不要强制,但也不要把口罩与新冠完全挂钩,现阶段应该尊重每个人戴与不戴口罩的自由,必经有些人可能会出于其他原因出门戴口罩。

爱喝奶茶的小恐龙:不戴也挺好的,戴口罩的几年,感觉娃生病的概率提高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感觉口罩戴久了,没办法和空气中的“病菌”正常接触,没有抵抗力了,所以容易生病了😆个人偏见,哈哈

杭漂老韩:不戴! 万事都有两面性,戴口罩也是,比如容易把口罩的纤维吸入体内,不容易代谢掉,比如容易大脑供氧不足,比如……… 曾经春季过敏的我都不戴口罩了,因为提升自身免疫力、抵抗力才是真正的保护罩(来自没阳过、没甲流过人士的真诚建议)

Penelope卜卜:再戴下去对抗病毒的基础免疫力都要没了,只会越来越容易生病

哈哈哈:免疫力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去面对病毒

樱花三月:我早就不戴了,感觉呼吸不畅,我的工作要说很多话,口罩里潮潮的,太难受了。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潘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