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第三届杭州市民日 全城寻找“全民学英语”达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8:45   

你将有机会获得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

8a64ec42ba7140d3e250ce355fc43580_rB4AiWQl-F6AXYKhAAKkT4Rk9sI498.jpg

制图 李前芳

2月底,杭州湖畔社区的“爱德华英语俱乐部”早早地“开学”了。社区里超过60岁的大伯大妈,每周都会聚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上一堂英语课。

今年,俱乐部之所以把“开学”的时间提前,正是为了迎亚运。

2005年,澳大利亚籍外教爱德华在湖畔社区成立“爱德华英语俱乐部”,免费教居民们学英语。2013年,爱德华的同事林小平、学生王际浙接过教鞭。

现在,湖畔社区的大伯大妈都能说上几句英语:定胜糕读作“Victory Cake”,雷峰塔是“Leifeng Pagoda”,西湖醋鱼有点长,要说“Steamed West Lake Fish in Vinegar Gravy”。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东道主,杭州已经掀起“全民学英语·一起迎亚运”的热潮。

Welcome to Hangzhou(欢迎来杭州)!一句真诚的欢迎,就能拉近国际友人与杭州的距离。

杭州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也越来越国际化。

杭州亚运会,是杭州展示国际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杭州人如何当好东道主,展示杭州的国际化城市风采,讲好杭州故事,就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上。

3月23日,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召开全民学英语活动部署推进会,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学英语、用英语、说英语,展示杭州市民东道主风采。

5月3日,是杭州市民日。

杭州是一座幸福的城市,杭州市民讲文明、重礼仪、敢创造。今天起,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联合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启动全城寻找“全民学英语”达人活动,寻找会讲英语、能讲好英语的“杭州达人”,一起来秀英语,带着所有杭州人一起学英语、迎亚运。

我们欢迎你通过任何方式来秀英语。你可以唱一首英文歌,可以用英语朗诵一首诗,可以说一段英语绕口令、相声,也可以拉上朋友,表演一出英语话剧。

无论你精通哪一门才艺,还是样样精通,都是我们要找的“全民学英语”达人。

今天,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欢迎上橙柿互动App,上传你的学英语视频。我们将把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剪成一台“英语达人秀”云晚会,在5月3日“杭州市民日”当天,在橙柿互动App等平台播出。

5月4日起,我们将推出为期10天的“英语达人秀晚会”网络投票活动,经过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审,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均颁发奖品和证书。你将有机会赢得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玩偶等奖品。

“全民学英语”达人秀

征集时间:3月30日-4月20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