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绵绵 气温会缓慢回升 什么时候见阳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7:58   

信义坊“女王樱花树”的花期是15天,橙柿视觉记录了她的初开、盛放、落花、结果……记者 夏阳 摄

离开太阳的第二天,想它,想它,还是想它!

今天又是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阵雨的一天,雨量不大,但建议大家出门还是带上雨伞,万一被“局部”了呢?

虽然春雨绵绵,但因为这一轮降水属于暖区降水,接下去几天,气温会缓慢回升。4月1日起,西南槽前的西南气流猛烈发展,导致一支暖脊如异军突起,直抵北方,受其影响,杭州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

但与此同时,北方一股冷空气也将南下,与西南气流激烈交汇,催生出春天较为常见的江淮气旋,4月3日-4日,杭州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局地伴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4月5日起,随着江淮气旋入海,引导冷空气南下,省气象台预计,届时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6-8℃,同时最低气温又将退回到10℃以下,羽绒服又能穿上了。

未来一周又是雨多晴少的7天。省气象台预测有5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但4月1日和2日这两天,是有望见到太阳重新出场。

4月5日就是清明节了,目前看,是要下雨的。这段时间也是扫墓、踏青的高峰。由于天气复杂多变,请大家特别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

不过,阳光“重出江湖”的日子也快了,4月6日浙中北一带率先转“多云”,7日起全省就将迎来春光灿烂的“大洗”之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又是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阵雨的一天,雨量不大,但建议大家出门还是带上雨伞,万一被“局部”了呢?接下去几天,气温会缓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