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高铁主线全面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7:07   
image.png

杭州机场高铁线路示意图

昨日,杭州机场高铁完成正线站前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并召开建设推进会,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杭州机场高铁是杭州新一轮铁路枢纽“一轴两翼”布局中的东翼通道,也是打造高效通勤走廊、构建空铁联运体系、探索多网融合、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项目。项目全长约85公里,此次招标主要涉及项目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站前及相关工程,长约56.8公里,共分为4个标段,建安投资约100亿元,将以隧道形式穿越钱塘江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预留了望江门隧道接口,未来可直接连通杭州城站,串联起钱塘、萧山机场、杭州西站、杭州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进一步完善杭州东西轨道交通体系,以及与机场快线形成功能互补的高速铁路系统,成为沪杭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两个先行”,争做“开路先锋”,为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服务民生出行,推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也将在国家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要求中发挥铁路建设的重要作用,“后续我们将践行TOD理念,不断深化钱塘枢纽及海宁观潮枢纽设计方案,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聚力打造具有钱塘、海宁辨识度的枢纽新门户、城市新地标,力争钱塘站房及海宁观潮站房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梦瑶 记者 章翌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日,杭州机场高铁完成正线站前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并召开建设推进会,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