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审管系统发布2023年度17个党建联建攻坚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7:47   

群众办事“零跑次”、行政审批“零见面”、企业申报“零材料”

都市快报讯 残疾人和老年人群体出门办事多有不便,拱墅区探索政务服务“特”事“特”办,推出“一次也不用跑”服务模式。比如60岁老年人办理老年卡,通过社区、街道等送服务上门,或线上数据比对,即可免审领取,不用再跑窗口。

政务服务“特”事“特”办项目,是今年杭州市审管系统17个党建联建攻坚项目之一。昨天,2023年杭州市审管系统党建联建攻坚项目签约仪式暨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审管办与相关区、县(市)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签约。

签约的17个党建联建攻坚项目包括“拿地即开工”助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项目、重大项目审批协调与全程代办项目、涉企“一件事联办,项目全过程管理”改革项目、推进山区就近办项目、打造党建+政务服务“六型”新品牌项目、探索创新“行政办事员”队伍建设项目、开展基层政务大厅星级评定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项目、“亚运领跑 红色领航”政务服务大提升项目、小额工程全流程电子监管项目、推广交易模块电子化深度应用项目、农业和国土资源类工程全流程电子标拓展应用项目等等。

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审管办将坚持市区两级改革联动,紧抓杭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建设、举办亚运会的关键窗口期,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是杭州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2022年,杭州在全国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中位列“非常高”第一等次,在全省“放管服”年度考核中位居第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评2022中国政府采购“年度创新奖”、连续第五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杭州市审管办将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尤其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迭代升级“一件事”,全面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和“一窗办”,实现群众办事“零跑次”;推行“一网通办”改革,实现行政审批“零见面”;拓展“一照通办”范围,实现企业申报“零材料”等,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优市“第一窗口”金名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邵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残疾人和老年人群体出门办事多有不便,拱墅区探索政务服务“特”事“特”办,推出“一次也不用跑”服务模式。比如60岁老年人办理老年卡,通过社区、街道等送服务上门,或线上数据比对,即可免审领取,不用再跑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