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晒太阳了吗?大到暴雨又在酝酿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4   

今天早晨,广东和海南局地就出现特别猛的短时强降水,一小时下了24小时暴雨的量级。监测显示,今天早晨07至08时,海南澄迈出现了59毫米的强降雨,并且伴随29.7米/秒(11级)雷雨大风,阵风风速打破当地3月纪录,观测史第三大风速。广东徐闻,08至09时雨量达47毫米。09时至10时,海南琼山出现65.2毫米短时强降雨。

这场雨还仅仅只是本周的序幕。中国天气网表示,明天起,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局地雨势较强。预计28-30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再次强调,大家出门需提前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面对连绵不绝的春雨,今天的晴天更显珍贵!所以,你今天晒太阳了吗?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流浪许久的太阳,终于上班了!在阳光的加持之下,气温也是蹭蹭地上涨,昨天全省最高气温重回15-18℃,又有了春天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