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外摆,不是摆地摊!杭州武林商圈外摆,摆什么?如何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08:12   

卫生、噪声、停车等问题如何破?后续管理依然是最大的难点

问:放开外摆,最怕武林广场变得乱糟糟的,请问,接下来会如何管理?

答:武林商圈是全市第一个统一放开的商圈,很多细则都在探索中,对商圈外摆,我们也非常谨慎,前后修改了16稿,像中国电信大楼、省科协大楼的公共区域,一开始也打算放开,后来,考虑到地铁口人流问题,就没有通过审核。

但要说最大的难点,还是后续的一系列管理问题。

很多市民关心,商家能否遵守规定?以后会不会很乱?这次采取商圈统一放开外摆的模式,一定程度就是为了避免这些问题。

以商圈为整体,未来,拱墅区城管局、武林商圈所属的辖区街道、文商旅集团以及各大综合体,都会对商户的规范外摆进行监督和协调,共同维护好外摆秩序。

放开外摆后,不可能完全没有问题。但我们会多方联动,出现一个问题就会解决一个问题,确保商圈有序外摆。

问:作为武林路沿线居民,很担心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希望放开外摆能够做到不扰民。

答:武林路从2022年就尝试商业外摆,其间确实有居民反映过一些问题。后来,在与街道、居民多次会议协商后,约定外摆时间不超过晚上10点。

杭州调整外摆措施后,虽然外摆时间放宽至24小时,但接下来,武林路依然会按照与居民的约定,外摆到晚上10点即停止。就是说,晚上10点之后,将不允许商户外摆,即便是在红线范围内也不允许,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问:想了解下,武林路上的皇后公园和安吉路学校门口将如何设置?这个地方,学生上下学时空间很紧张,不适合外摆。

答:这个区域没有外摆,只是放置了一两个小美陈,类似以前武林路上的铜像,不会占用空间。另外,皇后公园的外摆是在公园内部的红线区域,也不会影响道路通行。

问:请问放开外摆后门前“三包”是怎么安排的?卫生一定要搞好啊!

答:外摆放开后,将由申请主体负责卫生问题。

比如,武林广场举办市集,卫生由主办方负责;银泰的商业活动区,卫生由银泰集团负责;国大的星巴克外摆区由星巴克负责。

新措施要求,加大外摆经营活动区域的道路、公厕等保洁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人走场净。武林商圈作为第一个全面放开的商圈,一定会加大力度,做好卫生保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柳景春 包成勇 朱云云 石钰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份,武林商圈将全面放开外摆。开放外摆是不是可以摆地摊了?未来的外摆商家有哪些?用何种形式?卫生、噪声、停车等问题如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