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摇不中者、人才、多孩家庭和重点企业 可以直接申请一个浙A小客车车牌指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08:00   

你符合条件吗?怎样申请?一起来看看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6部门关于发布惠民生优化小客车其他指标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告》昨天发布并实施,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久摇不中者、人才、多孩家庭等个人以及重点企业,可直接申领浙A小客车车牌指标。

你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吗?怎样申请指标?一起来看看。

久摇不中者:

如果你参与了杭州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累计达到72次及以上,且符合杭州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可向市调控办直接申领一个“久摇不中”类小客车其他指标。

怎样申请?

对当前已经提出增量指标(摇号、竞价)申请,累计摇号72次及以上且处于“审核通过”状态的个人,无需另行申请,市调控办会直接为其配置“久摇不中”类指标,指标配置完成后,会发送短信提醒。

对累计摇号72次及以上且处于“审核不通过”或“取消申请”状态的个人,需重新提出增量指标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直接申领“久摇不中”类指标。

这意味着累计摇号72次及以上的市民,若2月已经申请参加摇号或竞价并通过资格审核的,昨天(3月20日)晚上就可获得一个浙A小客车车牌指标。

人才:

如果你是被认定为杭州市B、C、D、E、F类人才且符合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的个人,可向市调控办提出指标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直接配置“人才专项”类小客车其他类指标。

如果你是被认定为杭州市A类人才的个人,也可以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直接配置“人才专项”类小客车其他类指标。

怎样申请?

对目前已经提出增量指标申请并处于“审核通过”,且经数据比对,确认为A-F类人才的市民,市调控办会直接为其配置“人才专项”类指标。

对处于“审核不通过”或“取消申请”状态的人才(A类除外),需重新提出增量指标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直接申领“人才专项”类指标。

这意味着2月已经申请参加摇号或竞价并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才,昨天(3月20日)晚上就可获得一个浙A小客车车牌指标。

多孩家庭:

同一对夫妻至少一方具备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且符合条件的二孩无车家庭,或是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仅有1辆或无车的家庭,可直接申领一个“多孩家庭”类小客车其他指标。

符合条件的二孩家庭指同一对夫妻(至少一方为杭州户籍)2016年1月1日以后符合政策生育二孩的家庭。即申请人双方应具有合法的夫妻关系,已共同生育(含合法收养)两个子女(现有子女数),其中第二个子女的出生或收养日期应在2016年1月1日以后。

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是指同一对夫妻(至少一方为杭州户籍)2021年5月31日以后符合政策生育三孩的家庭。即申请人双方应具有合法的夫妻关系,已共同生育(含合法收养)三个子女(现有子女数),其中第三个子女的出生或收养日期应在2021年5月31日以后。

怎样申请?

申请人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个人小客车指标综合服务,在其他指标栏目下申请“多孩家庭指标”,或前往各个调控服务窗口进行线下办理。经卫健等部门审核(7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后,市调控办将直接配置指标。如有疑问,可拨打卫健部门咨询电话:8525539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六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对符合条件的久摇不中者、人才、多孩家庭等个人以及重点企业,可直接申领小客车指标。你符合条件吗?怎样申请?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