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高速有望上半年通车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计划年底通车 杭州到宁波、绍兴将更快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07:11   

每日商报讯 临建高速有望在上半年竣工通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计划年底前通车……近日,杭州重要高速计划传来好消息,接下来杭州到宁波、绍兴将更快捷。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计划年底通车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是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项目起于萧山南阳,沿线自西向东经杭州市萧山区、钱塘区和绍兴市滨海新区、柯桥区、上虞区,终于上虞、余姚交界处,全长52.74公里。目前,该项目第三套沥青拌合楼正在加速推进场站建设,将于3月下旬建设完成。

据了解,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达88.8%,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对于杭州市民来说,通过杭绍甬高速,不仅去宁波更方便,去绍兴北部的滨海新区,上虞盖北镇、崧厦街道等地,路程同样要比走杭甬高速短不少。前往宁波杭州湾新区,走杭绍甬高速也相对更方便。

临建高速有望上半年通车

临建高速北起于浙江与安徽交界的千秋关,一路向南,途经临安、桐庐,终止于杭新景高速建德境内的安仁枢纽,全长85.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目前临建高速(於潜至建德安仁枢纽)已完成路面浇筑,正在实施智能化建设,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临建高速串联起宣桐、杭徽、杭新景3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幅度缓解杭州绕城高速、329国道等公路车辆通行压力。同时便利临安与南部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沿线城市的交通和商贸往来,为杭州旅游西进构建交通要道。

开通后,从临安出发,走临建高速去建德,预计一小时内抵达。安徽芜湖、宣城、宁国等地到浙江中西地区之间有了一条南北向的大动脉,促进杭州都市经济圈、金(华)义(乌)都市区与南京、合肥经济圈的沟通互动,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通区域壁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东
返回
临建高速有望在上半年竣工通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计划年底前通车……近日,杭州重要高速计划传来好消息,接下来杭州到宁波、绍兴将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