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新学区划分出炉!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临平区等陆续发布学校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与决策公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8 08:20   

  近日,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临平区等陆续发布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的征求意见与决策公告。一起来看:

  上城区

  昨天,上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望江单元SC0401-A33-17、18地块小学(项目名称)教育服务区,以及丁桥单元JG0404-19地块中学(项目名称)对口小学拟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的通告。

  望江单元SC0401-A33-17、18地块小学(项目名称)

  拟确定望江单元SC0401-A33-17、18地块小学(项目名称)教育服务区范围:望江街道的大通桥社区、始版桥社区、莫邪塘社区、清泰门社区、兴隆社区。

  这所小学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崇文未来学校。据上城区人民政府网消息,学校位于近江路、望北路、望清路交叉处,42班额。小学分为东、西两个区块以中式仿古建筑风格为主,采用多进式合院布局,设计地上地下联通通道,建筑细节中处处突出“崇文书院”特色。

  丁桥单元JG0404-19地块中学(项目名称)

  拟确定丁桥单元JG0404-19地块中学(项目名称)对口小学为杭州市丁信小学


  西湖区

  近日,西湖区教育局陆续发布了多所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的征求意见与决策公告。

  转塘单元XH1805-08地块小学

  学区范围:东至龙角路-龙角路延伸段至转塘双浦分界线、南至转塘双浦分界线、西至西湖区和富阳区交界处、北至320国道。


  定山小学

  因转塘单元XH1805-08地块小学(项目名称)的学区新设,原文三教育集团定山小学的学区范围也将调整,调整后范围:东至洙泗路-320国道-科海路、南至转塘双浦分界线、西至龙角路-龙角路延伸段至双浦转塘分界线、北至象山沿山渠-象山沿山北渠-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北围墙-象山北面山脚。


  炮台实验学校(项目名称)

  2月6日,西湖区教育局就炮台实验学校(项目名称)的学区范围,在西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拟将炮台实验学校(项目名称)学区与杭州市文新小学、杭州市省府路小学的部分学区进行共享。

  共享范围为:东至竞舟路,南至天目山路,西至紫荆花路,北至文三西路;

  其中,共享杭州市文新小学的学区范围是:东至古墩路,南至天目山路,西至紫荆花路,北至文三西路。此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炮台实验学校(项目名称)或杭州市文新小学报名入学。

  其中,共享杭州市省府路小学的学区范围是:东至竞舟路,南至天目山路,西至古墩路,北至文三西路。此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炮台实验学校(项目名称)或杭州市省府路小学报名入学。

  杭州市文新小学、杭州市省府路小学学区不变(含相应共享范围),学区对应初中不变。

  留下单元 XH1306-05 地块小学

  2月1日,西湖区教育局就留下单元 XH1306-05 地块小学的学区范围,在西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拟确定留下单元 XH1306-05 地块小学(项目名称)的学区范围如下:

  东至灵溪北路、南至老和山山脚、西至百家园路-西溪明珠北区西围墙-西溪明珠南区西南围墙-百家园路-西溪路-御溪巷、北至天目山路。

  留下小学

  因留下单元 XH1306-05 地块小学(项目名称)的学区新设,原杭州市留下小学的学区范围也将调整,调整后范围:留下街道所辖的区域范围(不含和家园小学、留下单元 XH1306-05 地块小学(项目名称)教育服务区所辖范围)。

  吉鸿地块初中(项目名称)

  确定吉鸿地块初中(项目名称)对应杭州市文理二小。

  拱墅区

  昨天,拱墅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征求杭州市安吉路新文实验小学(安吉路教育集团新文校区)等5所学校学区划分意见的公示》。


  杭州市安吉路新文实验小学(安吉路教育集团新文校区)

  杭州市安吉路新文实验小学(安吉路教育集团新文校区)学区范围拟为杭行路以西、石祥路以北、莫干山路以东拱墅区域内。

  杭州大关小学教育集团学院路校区

  杭州大关小学教育集团学院路校区学区范围拟为余杭塘河以东、莫干山路-教工路以西拱墅区域内。

  杭州市和苑实验小学(华附教育集团和苑校区)

  杭州市和苑实验小学(华附教育集团和苑校区)学区范围拟为申花路以南、丰潭路以西、萍水西街以北拱墅区域内。该区域为杭州市和苑实验小学(华附教育集团和苑校区)与杭州市申花小学的双学区。

  杭州市祥符小学(大关小学教育集团祥符校区)

  杭州市祥符小学(大关小学教育集团祥符校区)学区范围拟为三墩路以南、莫干山路以西、石祥西路以北拱墅区域内。

  杭州市运河湾实验学校(文澜实验学校运河湾校区)

  杭州市运河湾实验学校(文澜实验学校运河湾校区)学区范围拟为运河以西、石祥路以北、通益路以东拱墅区域内。

  临平区

  2023年秋季,临平第一小学新竹校区等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区)将投付使用。新投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区)及部分学校(校区)学区划分、调整如下:

  临平第一小学新竹校区

  该校区位于南苑街道西安社区,投用后纳入临平第一小学。

  学区范围:西安社区、汀城社区、原联盟新区(南区、北区)、臻品府。

  天长世纪小学汇文校区

  该校区位于乔司街道良熟村,投用后纳入天长世纪小学。

  学区范围:方桥村(安置在良熟新苑小区及锦良嘉苑小区的除外)、永西村(安置在良熟新苑小区及锦良嘉苑小区的除外)、悦美庐小区、良语云缦公寓、翡丽云邸公寓、香悦和鸣府小区。

  王蒙实验小学

  该校位于星桥街道南星社区。

  学区范围:南星社区、汤家社区、枉山社区、黄鹤山社区。

  启文小学

  该校位于乔司街道三角村。

  学区范围:连城国际花苑小区、三角村(限指安置在丰收湖嘉园1区、2区、4区、7区、8区)、君汇上品小区、临平新城人才房(连城东)、源著天樾府小区、观湖之宸公寓小区、阅湖之宸公寓小区。

  启文中学

  该校位于乔司街道三角村。

  学区范围:三角村、胜稼村、连城社区、朝阳村、月牙河社区。

  启明实验学校

  该校位于南苑街道万常社区。

  学区范围:洋头坝路以南,永玄路以北,万常中心河及东湖高架以西,乔司港以东。

  临平第三中学风荷校区

  该校区位于东湖街道星火苑社区,投用后纳入临平第三中学。

  学区范围:与2022年临平第三中学学区范围一致,具体为梅堰社区、庙东社区、庙前社区、新颜社区、桂芳桥社区、红丰社区、红旗社区、横塘社区、星火苑社区、罗庄社区、荷花塘社区、星光社区、东安社区、新安社区、龙兴社区、长树社区、东湖社区、汀洲社区(北沙路以南区块)、禾丰社区(易居时代小区)、胡桥社区(华惠家园小区)。

  临平第一小学南枝校区

  学区范围:红联社区、联盟社区(原联盟新区南区、北区除外)、艺尚社区。

  天长世纪小学天长校区

  学区范围:良熟村,良熟新苑,首城小区,华章名苑小区,御华公寓小区,禧瑞江南府小区,时代芳华公寓,永西村、永和村、和睦桥村、方桥村等安置在良熟新苑小区及锦良嘉苑小区的安置户。

  乔司小学乔司校区

  学区范围:吴家村、永和村(安置在良熟新苑小区及锦良嘉苑小区的除外)、葛家车村、和睦桥村(安置在良熟新苑小区及锦良嘉苑小区的除外)、五星村、乔司社区、新街社区、杭海路社区。

  杭海路小学

  学区范围:胜稼村、朝阳村、三角村(限指安置在丰收湖嘉园3区、5区、6区)、天珀府小区、时光里小区、长粼府小区、长粼之宸公寓。

  本《公告》未涉及调整的学区范围,以2022年秋季招生学区范围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林佳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最新学区划分出炉!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临平区等陆续发布学校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与决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