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茶昨天正式开采 预计明起进入大规模采摘期,价格与往年持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06:33   

做好春茶生产季便民服务 今年春茶价格与往年持平

为了保障西湖龙井春茶工作能够顺利开展,3月初,西湖景区西湖街道就开展了各项春茶生产的准备工作,共计发放了约4000斤的炒茶油(炒茶之前润滑锅底所用),保障春茶炒制过程的质量安全,同时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做好村社居民茶标的变更和各村社茶标机的调试维护,确保“茶农标”有序规范使用。

“今年我们一级保护区内的采茶工将有8000—9000人,目前各村采茶工的吃穿住行都已安排好了,就等工人们陆续进来了。”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为了方便大家寄送快递,街道还在各村社布置了多个快递点,让大家在争分夺秒的春茶生产季能够更快速便捷地寄送茶叶。

“今年西湖龙井茶的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我们街道会时刻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和春茶长势,做好春茶生产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认领西湖龙井茶树 感悟醉美茶文化

本报讯(记者 俞倩)上周,西湖景区面向全市招募西湖龙井茶树认养家庭,活动一启动,18棵茶树的认养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植树节当天,“我有一茶树,长在梅家坞”西湖龙井茶树认领挂牌仪式在“醉西湖”梅家坞西湖龙井茶园基地举行。18位西湖龙井核心产区“醉西湖”龙井茶树首批认养人来到了现场,体验了认养后的首次活动。

西湖文化旅游创意发展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认养龙井茶树的期限为1年。认养者除了可以得到专属茶树认养证书之外,还可参加现场体验养护、采摘茶叶、炒茶等活动。同时,认养者还可参加景区推出的非遗点茶或亲子茶研学课程、西湖龙井茶学校试听课,以茶习礼,浸润修身。

“通过认养西湖龙井茶树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市民见证西湖龙井茶的生长历程,体验西湖龙井茶辛苦的炒制过程,加深对西湖龙井茶文化的理解。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关于西湖龙井茶文化的体验活动,期待大家一起来参与。”该工作人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