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世界级城市公园建在哪里?如何规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1 08:44   

谈起世界级城市公园,大家总会想到一些世界上著名的城市公园,比如纽约中央公园、马德里丽池公园、伦敦海德公园和东京上野公园等,去这些城市游玩,很多游客都会去这些城市公园拍照打卡。

打造“世界级的城市公园,诗画江南的活力空间”,也是杭州城西CBD生态文化轴的未来目标,它位于杭州西站附近的杭州云城,其中的云门公园一期计划于今年启动。

那么未来杭州的这座世界级城市公园,会是什么模样?


分布在杭州西站的南北两侧

有两个东京上野公园那么大


先来看看它的具体位置,它分布在杭州西站的南北两侧,处在杭州的城市西部,是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北边是吴山寡山,南边是余杭塘河,余杭塘河的对岸就是如今已经高楼林立的未来科技城核心区。

整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公顷,很多人去日本东京旅游时,都会去打卡的著名城市公园——上野公园,面积约为50公顷,这意味着杭州的这个世界级城市公园,从面积上来看,有两个上野公园那么大。

项目以杭州西站为核心,分为南北两区,西站以南的站南片区,将打造云门公园,以山水谷为疏朗通透的蓝绿核心,串联文化谷、乐潮谷、创智谷、演绎谷,打造生态绿色中轴线。

西站以北的站北片区,有吴山寡山等自然景观,保留了一派田园风光,这一片区将融合自然与山水,融入体育运动公园、科创会议中心等多个公共服务项目,未来还将向北拓展。

南北两个片区将通过慢行回廊进行串联,未来大家可以通过回廊漫步在南北两个区域之间。


云门、云湖、云眼都是美丽风景

还可以观展、参加音乐会


人们之所以喜爱逛公园,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公园里有美丽的景观,能够令人身心愉悦。未来,这里将打造“云中八景”,分别是时空云门、绿汀浮光、杭西云眼、云湖乐港、仓前轨迹、湖光映云、绿野烟渚、曲溪逐花。

这意味着已经建成的云门以及规划中的云湖、云眼,都将成为杭州城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当然,世界级城市公园光有美丽的风景是不够的,因此公园内还规划了丰富的文化和娱乐功能,在这里可以参观艺术展览,听一场音乐会,在下沉广场上演的云镜水幕秀,开启了轻松快乐的缤纷夜生活。

值得一提的事,公园内还引入了丰富的休闲功能,云朵乐园、童梦花园、水上森林……这些尺度宜人的绿色空间,提供了更多欢乐游憩和自然体验的场所。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谈起世界级城市公园,大家总会想到一些世界上著名的城市公园,比如纽约中央公园、东京上野公园等。那么未来杭州的这座世界级城市公园会是什么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