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06:42   

预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近日出台。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50万人次,日均发送19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铁路部门为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计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25.5对。

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好时节,乘高铁快旅慢游已成为新时尚。铁路部门表示,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将逐步回归常态,出行范围将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

由于此前3年的清明祭扫因疫情受到影响,预计今年客流恢复常态后“扫墓流”将有所增加,尤其清明节前后的两个周末,“踏青+扫墓”的客流特征预计将更明显。同时,随着红色旅游热度不断攀升,江浙沪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将吸引游客打卡游览。此外,利用周末(周五至周日)出游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近3年来,随着安徽、苏北、浙东等地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春游旅客出行范围由沪宁杭、苏锡常、甬台温、黄山、淳安等传统旅游地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拓展,江苏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地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加强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
铁路部门为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计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25.5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