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抢人”再出招 三千多套人才共有产权房今日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19:44   

杭州“抢人”再出大招。2月27日,全省最大的新建市级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在杭州开工。该项目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北,共三个地块,预计推出3176户住宅,数量是去年开售的钱塘区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的近8倍。

什么是人才共有产权房?简单而言,即政府和人才共同出资买房,按份额共有产权。正因如此,这类房子的价格会低于周边其他住宅的市场价。

这种“赊账上车”的政策,是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近年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保持全国第一。去年,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达36.4万人;今年,杭州要再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35万人。人才共有产权房的推出,为“新杭州人”安心留杭提供了住房保障。

据了解,杭州是浙江首个推出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城市,“十四五”期间,力争推出共有产权房3万套。目前,部分城区特别面向人才推出共有产权房。

要数量更要质量。此次开工的市级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在“万人摇”红盘迭出、屡屡需要拼社保的三墩北板块,附近环绕着诸多大热红盘,如古墩彩虹轩等。项目周边生活氛围比较浓厚,教育配套不错,交通也较便利,距离地铁4号线金家渡站直线距离约1公里,到地铁2号线白洋站直线距离约1.2公里。

“户型面积99平方米的占60%,最大户型面积是168平方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以打造面向人才的高品质住宅为总体目标,全面对标周边商品房建设品质和物业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宜居、安居”的新版本。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2025年竣工,力争今年年底陆续开盘。

三墩北单元A-R21-02B地块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工程

三墩北单元A-R21-02B地块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北单元,地块东南侧为联良路,西南侧为吴家坪路,北侧为越秀·星汇悦城,西北侧为三墩北单元A-R21-02A地块,总用地面积约99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50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721平方米。住宅总户数239户。

三墩北单元A-R21-24地块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工程

三墩北单元A-R21-24地块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北单元,东至金家汇路,西至金庄路,南至茹家河,北至联鸿街,总用地面积约260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902.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62630.4平方米。住宅总户数548户。

三墩北单元A-R21-25地块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工程

三墩北单元A-R21-25地块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及三墩北单元A-R22-11地块15班幼儿园(附设5个托班)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北单元,东至金家汇路与茹家河绿化带,南至污水提升泵站,西至周坪路与A-C2-06地块,北至金庄路与A-C2-06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14538平方米,其中三墩北单元A-R21-25地块面积约1074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9418.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79468.8平方米。住宅总户数2389户。

三墩北单元A-R22-11地块面积约70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5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7050平方米,设计内容为15班幼儿园(附设5个托班)。

来源:记者 吴佳妮  作者:潮新闻·浙江日报  编辑:实习生 周期意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