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饭难”到“吃好饭” 60岁老人可享8折优惠 上城区首家“幸福餐桌”开门营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5 07:10   

每日商报讯 “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干净卫生,吃着放心。”近日,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上城区首家“幸福餐桌”在四季青街道钱塘社区开门营业,60多岁居民王叔叔和汤阿姨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对该食堂赞不绝口。

据了解,与普通老年食堂相比,这里采用“党建共建+社会力量参与(区体育中心、运动员餐厅等)+老年助餐+志愿服务”的养老就近用餐、优惠助餐的模式,在维持长久持续运营、保证菜品不断更新的同时,既可解决附近老人们“吃饭难”的问题,又能同步满足居民“吃好饭”的愿望。

根据安排,60周岁以上的社区老人在此可享受8折,80周岁以上的可享受7折,90周岁以上的社区老人可以享受5折优惠。“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了解居民的意见和需求,不断完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加强整体运营和日常监管,同时,我们还在食堂旁的‘幸福邻里坊’开设了老年学院,每天下午都有合唱、朗诵、越剧、舞蹈、书画等课程,可在茶余饭后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便捷、舒心、温暖的‘大家庭’。”钱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胡洁 宋浩杰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