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文三路站、丰北站、亚运村站明日开通!出行信息提前掌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11:07   

2月21日运营开始,杭州地铁文三路站、丰北站、亚运村站正式开通,站点信息、运营时间提前了解!

车站信息

10/19号线

文三路站

文三路站

位于学院路和文三路交叉口

是10号线与19号线的换乘车站

文三路站提取西湖景区苏堤、三潭印月等元素对站内空间进行设计,天花板弧形的拱顶与映月巧妙结合,营造出江南风情空间感受。

文三路站这一重要节点开通,使城西区域起到联通南北作用的10号线、作为城市东西向骨干快线的19号线在核心区域实现了换乘,完善了轨道交通线网功能,进一步便利市民乘客出行,也有助于文二路、文三路、学院路等地面主干道车流“减负”。

比如,和睦附近的居民想要去机场,只需要搭乘10号线一路往南,在文三路站换乘19号线,便可直达萧山国际机场,无需换乘5号线转1号线,节省了近20分钟。

文三路附近的居民如果想去武林商圈等城市核心区域,也有了更快的选择,搭乘19号线,2站即可到达西湖文化广场。

6号线

丰北站

丰北站

位于平澜路与通文西路交叉口

毗邻亚运村的三大核心区

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

D出入口设有母婴室

垂梯位于B/D出入口

丰北站设计以“弄潮”为主题,站厅两侧紫色的波浪状吊顶及中部白色的线性射灯,如钱塘江潮水涌动,而站台墙面与立柱则映出滩涂的色彩和肌理。造型灯带与不锈钢材料的结合充满现代科技气息,希望在延续历史、展现钱塘江浪潮的同时,也能带给人现代化的感觉。

6号线

亚运村站

亚运村站

位于拾久街路与亚运村路交叉口

C出入口靠近技术官员村

D出入口靠近媒体村

母婴室、垂梯均位于B出入口

亚运村站站厅吊顶为平行结构,两侧采用白色灯带,给人一种干净明亮的感觉。站台吊顶采用拱形结构,增强空间。

6号线丰北站、亚运村站开通后将串联起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亚运村,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公共交通保障。

暖心服务

低位服务窗口

车站客服中心设有低位服务窗口,有需要的乘客可联系车站建立爱心档案,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爱心预约

车站配备爱心预约服务,乘客如有需要,可通过拨打“0571-96600”在线定制预约接送、协助进站等个性化服务,工作人员将护送乘客出行无碍,一路畅行。

第三卫生间

车站设立第三卫生间,为行为障碍者或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提供便利。

母婴室

车站配备母婴室,内设座椅、婴儿护理台,为出行中的宝妈提供私密哺乳空间,方便照顾婴儿。

畅心畅行的出行感受,文三路站、丰北站、亚运村站,邀您共同体验,一起去打卡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资料/市地铁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月21日运营开始,杭州地铁文三路站、丰北站、亚运村站正式开通,站点信息、运营时间提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