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红墙白梅,美醉了!杭城赏梅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9 13:23   

每年二三月份是杭州人默契的赏梅时节,近日,蜡梅正浓,早梅初绽,杭小微给大家推荐几个赏梅好去处,各有韵味!约上亲友,一同赏梅,享受悠闲时光~

西湖边赏梅正当时

1

孤山

老杭州常说一句话:西湖寻梅,当属孤山梅花。

孤山的梅,得一个“孤”字,梅妻鹤子,孤标傲世。

倚青山靠碧水、以梅饰山,梅因山秀,山因梅幽。一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将孤山梅独有的古、曲、斜、疏描绘得淋漓尽致。

孤山的梅花,主要集中于后山沿湖地带,以放鹤亭、鲁迅雕塑旁、中山纪念亭为最多,数量约有300株。

2

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

老杭州的王牌赏梅胜地之一,拥有极为壮观的梅林雪海。

灵峰的梅,得一个“满”字。园内共种植了百余个梅花品种,5000多株梅树,是西湖周边规模最大的梅园。

灵峰梅花主要集中在三大区域,分别是“笼月楼景区”“百亩罗浮景区”“品梅苑景区”。

3

钱王祠

钱王祠的梅,得一个“韵”字,端庄静雅,韵味十足。

钱王祠黄色蜡梅在西北角,白梅在东南角,梅不多,但红墙、白梅之景如诗如画。

西溪湿地遇见“梅”好

过客探幽休问径,雪香深处是西溪。西溪的梅花渐入佳境,花苞日渐饱满,新绽的花朵更是娇艳无比。

西溪共有梅林300亩,梅树20000多株,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有江梅、宫粉、朱砂、绿萼、玉蝶、美人梅等多个品种。

目前,江梅、宫粉梅、朱砂梅、绿萼梅等均已陆续绽放,清香远溢,西溪探梅正当时。

西溪的梅树大多依水而植,市民游客在漫步梅林欣赏美景之外,也可以乘坐电瓶船或摇橹船,感受“曲水寻梅”的美妙诗意。

小贴士

推荐观赏时间

1月-2月上旬:

探梅:寻找梅花的“含苞欲放”

2月下旬-3月:

赏梅:欣赏梅花的“花开全盛”

杭州可以赏梅的地方

自然不止这些

分享一下

你喜欢的赏梅打卡地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年二三月份是杭州人默契的赏梅时节,近日,蜡梅正浓,早梅初绽,杭小微给大家推荐几个赏梅好去处,各有韵味!约上亲友,一同赏梅,享受悠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