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气温冲24℃,暖出4月水平!这天气温大转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14:19   

  气温回升,春意愈发明显,德寿宫里的梅花这两天也是越开越热闹了,配上红墙更是夺目,迎来围观者无数。

  摄影 江玥

  今天还寒意阵阵,但明天气温将上演“狂飙”,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1~25℃,可能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杭城最高气温能达24℃,暖出相当于常年4月的水平

  18日前后,广东、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甚至有望接近或超过28℃,提前收到夏天体验卡一张!

  然而,春姑娘只是虚晃了一枪,眼下的杭州依然属于冬天的地盘。新一轮冷空气即将于18日(周六)夜里起冷空气抵达浙江,19-21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温、大风和弱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 6~9℃,21日和22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又将跌回2~4℃,山区0℃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冷空气一起来的还有大风,预计19-20日沿海海面有8级偏北阵风,20日后期至21日风力加大到8~10级。

  下周最高气温又将跌回个位数

  周六这波新冷空气过后,杭城的最高气温又将再度跌回个位数。杭州气象台预计下周的前期,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1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4℃,和过去几天差不多。

  中国天气网也分析称,周日起,在冷空气南下和后期补充冷空气南下的接连影响下,南方多地将迎来大幅降温,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华南东部一带累计降温幅度普遍可达8~12℃、局地超15℃,计长江沿线一带21日至22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较常年同期偏低,重新感受到冬日的寒意。

  果然,浙江的气温就像老天在蹦迪一样,一蹦一跳,十分让人琢磨不透。

  下周可以看到传说中的“龙抬头”

  由于上半个月连阴雨错过的天象,下半个月可以抓紧“补课”了。

  据深圳天文台科普,2月21日晚上10时许,朝东方地平看去,可以看见一颗蓝白色的亮星冉冉升起,那就是传说中的“龙抬头”。

  “龙抬头”源于自然天象的崇拜,与上古时代人们对星辰运行的认识以及农耕文化有关。“龙”指的是二十八宿中的东方苍龙七宿星象,每岁仲春卯月(斗指正东)之初,“龙角星”就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故称“龙抬头”,而“龙角星”指的便是“角宿一”。

  次日晚上,也就是2月22日,天幕还将上演一出金星伴月,最佳观测时间为19:00至19:30,届时向西方低空看去,可以看见一颗非常明亮的星星,那就是金星,亮度约为-3.9等,在其左侧,就是一弯很细的月牙。

  2月23日日落前后就更热闹了,金星、木星和月球将上演“三星连珠”。日落后,蛾眉月、木星和金星将凑在一起,并且处在一条直线上,构成“三星连珠”的景象。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天气温将上演“狂飙”,杭城最高气温能达24℃,暖出相当于常年4月的水平。然而,春姑娘只是虚晃了一枪,周六夜里起冷空气抵达,带来大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