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新政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6:51   

企业应用独立站跨境出口 最高支持200万元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实施意见》从跨境电子商务主体培育、品牌培育、仓储物流建设、人才培育、服务生态建设等五大方面,完善了扶持的重点、力度、方式,鼓励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做大做强跨境电商规模。

“真金白银”鼓励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出海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积极鼓励企业建设独立站,推动中国品牌出海。对应用独立站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企业,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对服务跨境电商企业50家以上且服务营收不低于1000万元、资金申报年度的服务营收同比增幅不低于15%的服务商,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实施意见》对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每年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通过跨境电商小包出口、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等海关监管模式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企业,每年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扶持。

为跨境电商品牌培育“保驾护航”

品牌化发展是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实施意见》从境外商标注册、国际认证、境外专利授权、品牌全球推广等四方面,鼓励跨境电商企业使用自主品牌开展业务。

《实施意见》关注跨境品牌营销新趋势,专门提及借助社交媒体、搜索引擎、跨境直播等开展自主品牌推广的企业,给予不超过推广费用25%的资金扶持,单个企业每年扶持金额不超过50万元。同时,鼓励企业走出国门“抢订单”,对参加跨境电商展会的企业最高按展位费的70%给予资金扶持,单个企业每年单次参展费用扶持不超过6个标准展位。

仓储物流是跨境电商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为带动自主品牌拓展国际市场,提高价值链水平,《实施意见》提出,分段、按比例鼓励企业布局集货仓和海外仓。对符合条件的集货仓年度跨境链路物流收入超过1亿元(含)、3亿元(含)、5亿元(含)的运营企业,每年分别给予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孵化人才打造全链路服务生态

为补齐跨境电商人才专业型需求和供给信息不对称的短板,《实施意见》鼓励孵化机构与各区、县(市)跨境电子商务主管部门合作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孵化项目,鼓励在杭高校开展“政产学研”合作,鼓励举办国际化、专业化的跨境电商人才活动,分别给予资金扶持。

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生态是杭州打造跨境电商最优生态圈的有力保障,《实施意见》从信用融资、海外网络、产业园区等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扶持。对解决跨境电商本地化难点“最后一公里”问题,政策鼓励建立跨境电商海外网络站点,给予站点主体企业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刘海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