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 建成三座天桥 提升“国际滨”畅行指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6:46   

杭州日报讯 在人们的印象中,医院门口总是人潮如织、车如长龙,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亦是如此。不过,好消息是,这样的情况有望在杭州亚运会前得到缓解,根据2023年滨江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就在这座医院的主入口处,要建一座人行天桥,不但可以缓解人车矛盾,还将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这座人行天桥位于江虹路与新月路交叉口,总长约92.3米,总宽度为6.5米-10.46米,根据目前的设计方案,天桥呈现“L”型,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形式,天桥的出入口共设置双向自动扶梯3对,垂直升降梯3座,而异形天桥的设计,也让这座“空中连廊”看起来很有科技范儿。

别看江虹路与新月路交叉口这个路口不算大,但位置还蛮重要的,一侧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的主入口,另外一侧是闻涛小学和东冠大厦等办公区域,以这个路口为原点,人流、车流辐射龙湖滨江天街和地铁江汉路站。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在高峰期时段,这里每小时过街人流量超过4700人次,随着城市发展,预计未来几年,高峰小时过街人流量需求将达到6000人次以上。而人行天桥的建设,将有效缓解道路拥堵,提升道路通过效率。同时,也将促使周边医院、学校、商业区之间的联系更加协调紧密。

据滨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杭州亚运会前,滨江将建成3座人行天桥,除江虹路与新月路人行天桥外,在长河地铁站附近还将建成长河路与滨和路人行天桥,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附近,将建成滨盛路育华巷人行天桥。

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临近,滨江区在道路交通、城市环境和文体设施等方面,都会进一步提升,让“国际滨”更具“国际范儿”,让居民更具幸福感。

比如,今年,滨江将完成滨文、滨康、东信、行政服务及物联网等5个片区“微更新”;完成冠山路(西浦路—浦西路)、冠山路东延(碧水路—规划支路)等5条道路建设。

此外,该区还将配建嵌入式体育设施40片,新建改建健身苑点20处,积极打造“10分钟健身圈”,积极营造全民运动的亚运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宋桔丽 李桂荣 郝富强  编辑:汪浩
返回
在人们的印象中,医院门口总是人潮如织、车如长龙,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亦是如此。不过,好消息是,这样的情况有望在杭州亚运会前得到缓解,根据2023年滨江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就在这座医院的主入口处,要建一座人行天桥,不但可以缓解人车矛盾,还将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