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进校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07:34   

孩子们在校门口欢迎“琮琮”“莲莲”“宸宸”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杭城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开启新学期。开学首日,“亚运”成为许多学校开学活动的主题。

早上8点不到,钱江新城实验小学门口,学生们正焦急等待着几位神秘嘉宾——它们将成为孩子们的“新同学”,共同开启“开学第一课”。

“来了!来了!”人群中,随着一位老师的欢呼,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向大家走来,师生们忍不住凑上前去,与它们牵手、拥抱。

与孩子们打完招呼,三位“新同学”就在小粉丝们的簇拥下来到了校内的消防车前。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车的构造和各种功能,还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随后,学生韦晨和同学作为讲解员,领着“琮琮”“莲莲”“宸宸”逛起了校园。“知道吉祥物要来学校后,我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呢!”韦晨开心地说。

更令孩子们激动的是,萌萌的三位“新同学”还向他们发起了一场体力较量——拔河。“加油加油!”“坚持住,马上要赢了!”“噢!我们胜利了!”现场,啦啦队的助威声和孩子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钱江新城实验小学校长鲍海淞说,接下来学校将开展“亚运周”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更加了解杭州、热爱杭州,激发他们当好杭州亚运会小小东道主的热情。

开学第一天,杭州各所学校都掀起了亚运热潮,通过别样的方式让师生了解亚运、走近亚运——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亚运展,让孩子们重温亚运历史;天长小学组织了与亚运相关的义卖活动,校长楼朝辉说,义卖的主题是“结对畲乡伙伴 点亮亚运梦想”,所得的收益将用于实现结对学校代表的亚运之梦,届时,天长学子将携手景宁一小学子共赴亚运场馆、共赏亚运赛事。

你是亚运会吉祥物的粉丝吗?你想和亚运会吉祥物来一次亲密接触,或是邀请它们参与活动吗?可以发邮件至jxwccc@hangzhou2022.cn说出你的心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
昨天,杭城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开启新学期。开学首日,“亚运”成为许多学校开学活动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