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亚运献一策”开启 如何办好杭州亚运会?欢迎每位杭州市民来出出主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5 08:09   

出金点子的市民,有机会赢亚(残)运会开幕式门票

今天正月十五,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230天。元宵节一过,这个春节假期算是结束了,我们将迎来新的起点,杭州将全力迎接9月23日开幕的亚运会。

如何办好杭州亚运会?今日起到2月19日,杭州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亚运市运行保障指挥部联手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等媒体发起“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欢迎每位杭州市民来出出主意,还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幕式门票,杭州亚运会游泳赛事门票,亚运吉祥物毛绒玩具等丰厚奖品等着你。

亚运会属于全体杭州人

离不开每一位东道主的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

杭州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届时全亚洲的体育健将、体育官员和媒体记者都将在此聚首。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将如何迎接四方来宾呢?

G20峰会后,杭州不断整合各种资源,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集聚各类高端人才,加快推进杭州的“世界名城”战略,亚运会就是最好的机会。而杭州亚运会的举办,离不开每一位东道主的贡献。

“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秉承“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旨在倾听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为共同办好亚运会,展示“最美杭州、亚运之城”良好城市形象,群策群力做好亚运筹备工作,实现全民共建共享赛事盛会。

大到城市建设小到路牌

都欢迎你来出点子

随着亚运脚步的日益临近,市民群众对亚运筹办工作的关注也逐渐提升。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如何办出特点和新意?赛事门票如何定价?城市基础建设、交通还有哪些可改进的地方?城市志愿者如何培训?怎样能在全城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

从2022年5月起,各大亚运场馆陆续惠民开放,杭城市民纷纷走进亚运场馆运动健身,提前体验集“绿色 智能 节俭 文明”理念于一体的国际化高规格运动场地。亚运会后,这些场馆该如何利用发挥最大化价值?这是历届大型赛事都要面对的问题。

大到城市建设还有哪些需要提升改造、亚运场馆赛后如何利用,小到哪里的路牌指示不明,缺少英文注释……欢迎所有杭州市民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为杭州的城市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