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高楼完成筑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08:19   

近日,杭州西站枢纽站房北侧的“金钥匙”综合体1#主塔楼大底板完成混凝土浇筑。这也意味着,399.8米的“杭州第一高楼”拉开了向上生长的序幕。

“金钥匙”位于未来科技城腹地,总用地面积约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其中,1#塔楼建筑形态高耸入云,宛如一把高空中的“金钥匙”。

高楼61层以下是办公部分,将设置约16万平方米的办公集群空间;64-81层是云端酒店,约3.5万平方米;顶部区域将设置一个观景平台,提供360度的云端视角,打造杭州城市观景新地标。

“金钥匙”不仅可以通过辅楼与北综合体其他塔楼连通,还能直通杭州西站站房,在地下与地铁直接连接。建筑内部,根据办公、云端酒店、观光三大业态,共设置43部电梯,还配备高速观光梯,可直达83层观景平台。

按照计划,“金钥匙”将于2027年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梁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