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 今天是脱“单”后首个工作日,这些提醒可要牢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06:52   

每日商报讯 昨日早上7点,杭州文二路、文三路正式“脱单”。阔别18年已久,刚刚恢复双向通行的这片区域有什么变化?车流量怎么样?跟着记者一起来现场看看。

早上7点恢复双向通行

路口流量并不算很大

昨天早上6点45分,记者在文三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看到,单向通行的标牌已撤走,路面上的标线也都已更新完成,路口增设了可变车道和左右转车道。7点一到,就有私家车自西向东驶入新开通方向的车道。记者观察了半小时发现总体流量并不算很大。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拱墅大队湖墅中队副中队长樊旭东告诉记者,2004年杭州城西片区发展迅速,不完善的路网跟不上剧增的交通流量,为缓解拥堵路况,文二文三路变成单向通行。如今,城西快速路和地铁网密布,周边群众呼声大,约70%的群众都支持“单改双”。“‘单改双’后,这两条道路更畅通,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的选择也变多了。”樊旭东介绍,“为尽量减少路口进出车辆对主干道的影响,沿线的支小路出入口将采取‘右进右出’。也就是说,从文二文三路进入小区、商铺或者单位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而从这些地方驶出的车辆,也只能右转进入文二文三路。”此外,在条件允许的路口还设置了掉头车道和掉头信号灯,目前是在文三路马塍路西口、文三路保俶北路西口、潮王路莫干山路南口这三个路口试点。

除沿线居民外,附近学校的学生家长也很关注“单改双”,以后接送孩子会变拥堵吗?樊旭东告诉记者,文三路莫干山路口附近有一所文晖中学,但校门是在旁边支小路上,影响不大。“沿线支小路现有的单行线保持不变,高峰时段都会有民警执勤。对学校、医院这些重点场所可能出现的拥堵,我们已会同属地政府细化相关交通方案,未来也会根据交通整体情况及时调整优化。”他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骆静怡 摄影 见习记者 刘卓黎  编辑:陈东
返回
昨日早上7点,杭州文二路、文三路正式“脱单”。阔别18年已久,刚刚恢复双向通行的这片区域有什么变化?车流量怎么样?一起来现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