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这些惠民活动 邀你一站式开启“宋”福杭州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07:25   

去德寿宫“找福气”、免费体验西湖边“兔子船”……

每日商报讯 新春将至,买年货、贴春联、坐游船、赏花灯……迎接新春的仪式感,是悠长岁月里的福气满满,也是杭城独特的宋韵魅力所在。

最近,西湖边的一艘艘以小兔子提着福字灯笼为造型的福气船,成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迎接新春的打卡点。即日起,其中30艘福气手划船将采用预约机制,邀请市民游客免费体验。

继元旦杭州旅游实行景区“免费游”的政策后,为紧抓春节旅游旺季,营造全市宋韵文化氛围,拉动杭州文旅消费,1月10日起至2月5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联合各区、县(市)文广旅体局、蚂蚁集团等单位策划开展“集五福 游杭州 品宋韵——‘宋’福杭州年”主题活动。

宋韵“杭州福”迎新春 西湖边30艘福气船免费体验

经过西湖二公园码头附近,游船上的巨型兔子灯配合着福字、剪纸等,让不少市民游客驻足,也让春节氛围倍增。

“这个兔子灯是由中国纸雕艺术家温秋雯设计制作,采用传统的花灯工艺扎制,同时做了一些微创新,透过兔子身躯可看见其内部构造。小兔子提着的福字灯笼用的布料图案则来源于宋朝古画中的民间女士服装花色——莲花,寓意着吉祥福寿。”支付宝数字文旅行业总监王小琦介绍。

其中,30艘福气手划船将采用预约机制,邀请市民游客免费体验。1月10日到1月14日期间,游客需提前一日(每天上午10点),上支付宝搜“西湖旅游官方”,免费预约第二天的西湖福气船票,每天限量30艘船,每艘船可以坐6个人,约完即止。没有预约到福气手划船的市民游客,可在二公园附近登上福气画舫参观,与西湖的福气船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

每逢年关,“你的五福集齐了吗?”这句问候总是如期而至。临近春节,拿起手机扫福、寻福的“集五福”活动已然成为了互联网时代下一种必不可少的新“年俗”。今年春节,杭州市文广旅游局首次联合支付宝推出定制“杭州福”。

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主任杨保福介绍,“福气船”内就设置了专为杭州定制的福字,“杭州福”融合了西湖、丝绸、奥体中心等杭州经典文旅资源和亚运场馆,呈现出独特的杭州意蕴和亚运风采。 除在西湖“福气船”外,1月10日至1月21日,市民游客朋友还可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杭州博物馆、清河坊历史街区等多个景区,通过支付宝AR扫定制的“杭州福”,有机会获得福卡及5款杭州宋韵文化彩蛋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汪浩
返回
新春将至,买年货、贴春联、坐游船、赏花灯……迎接新春的仪式感,是悠长岁月里的福气满满,也是杭城独特的宋韵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