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杭州拱墅将办好这“十件民生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9 07:38   

朝晖文化公园将改造出一个体育场,可以打乒乓球、篮球

1月6日至8日,拱墅区两会举行。昨日下午,拱墅区2023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其中3件民生实事,借助杭州亚运会举办的契机,改善拱墅区居民家门口的健身场地、道路状况、电梯及充电安全等问题。

比如说,将新建10处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

嵌入式体育场地,就是对屋顶、桥下空间、公园绿地、社区等空间进行改造,为周边居民打造“10分钟健身圈”。

去年,利用德胜立交桥与石桥立交桥下的2万多平米空地,拱墅区建了一个篮球公园,不仅能打篮球、网球,还开辟出“大众高尔夫”木球运动场地。

这样一来,原本夜晚无处可去的胜利社区、三里家园社区居民,便有了一个天然球场。

今年,拱墅区计划在上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半山街道杭钢旧址公园、康桥街道康桥村社区、朝晖街道朝晖文化公园、文晖街道胜利社区武林之星博览中心、湖墅街道元谷园区、东新街道万家星城商务社区、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拱宸桥街道永庆路社区、大关街道德胜社区各建一个体育场地。

朝晖文化公园,靠着南加应河,旁边有一条200多米长的银杏林。今年,这里将改造出一个体育场地,计划开辟出一个乒乓球场、一个篮球场和一个羽毛球场。

拱墅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1完成10个“放心上学路”项目,竣工8所、开工3所中小学、幼儿园。

2完成2260户回迁安置;竣工交付8个、主体结顶5个安置房。

3建设20个、验收通过6个未来社区;开工44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

4完成200台老旧小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完成45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5完成5家纳入“全城通”智慧助餐体系的社区食堂建设;完成2000户8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的“安居守护”。新增6家普惠型托育机构,新增240个托位,开展150场公益养育指导课堂。

6完成3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完成拱墅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新增30名残疾人稳定性就业,完成60名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完成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提升改造。

7完成灯芯巷-狮虎桥大运河幸福家园、潮鸣街道幸福街区、朝晖街道民生综合体、宁波路美好街区等6个“大运河幸福家园”服务阵地的建设。

8新建10处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包括杭钢旧址公园运动馆、朝晖文化公园运动场、元谷网球场等;举办100场以上“迎亚运”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9竣工8个道路项目;完成6条道路修缮;完成15个盲区暗点改造。

10安装2000台住宅电梯物联感知系统;提升改造200个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点;开展500场居住小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下午,拱墅区2023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选出。其中3件民生实事,借助杭州亚运会举办的契机,改善拱墅区居民家门口的健身场地、道路状况、电梯及充电安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