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杭州出入境大厅开始排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08:13   

护照本月8日后开始恢复办理

有人说第一站还是想去泰国

2022年1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也自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

“等护照可以办理后,我想先去一趟泰国,他们的出入境政策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比较友好,而且物价也低,至于是去曼谷、清迈还是普吉岛,我还得和家里人再商量商量,也不着急,再观望观望,慢慢来。”

排在出入境队伍中的程女士饶有计划地说道,虽然昨天跑了一个空,但是她8日后带家人还会再来的。经历过三年疫情和这次的阳康后,他们也想通了很多,趁自己走得动还是应该多看看世界的。

不过,从目前杭州出发至泰国的自由行机票来看,一来单程2500元以上的价格算不上便宜,二来大多需要长时间转机,原本4小时的航程现在需要11个小时以上,交通上还是略显折腾。

按照最新入境泰国的政策,旅客是不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而且一直是落地签。据旅游业内人士周先生表示,回国前还是需要在泰国当地的医院做一个返程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好在1月8日后的政策是回国后就不用隔离了。旅行社的出境旅游产品正在筹备中,后期估计陆续会上,不过现在还要等文旅部的官方通知。

另外,韩国方面要求对来自中国出发的旅客入境出示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达后接受核酸检测,阳性旅客需自费隔离;日本从1月4日起暂停对中国的签证服务;马来西亚要求所有旅客入境后测量体温,检查有无发烧;英国自1月5日起,对中国赴英旅客在登机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将对五分之一的旅客进行落地抽检;美国和加拿大均从1月5日起,要求中国旅客登机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春节临近,大家如有返乡、探亲或出行需求,还得提前做规划,并做好防护措施,了解清楚当地的防疫政策。建议不着急的话还是可以再观望一下,在身体力行的范围内,周边或者国内先游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很多人将在今年春节开启最近三年来的第一次出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