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乱差、垃圾乱倒……市民代表提出的两个“难点”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21:02   

“萧彩街(通惠路-新康路)脏乱差问题和湘湖路湫口坝公交站垃圾乱倒问题很严重,希望能得到有效解决。”11月9日,市城管局前往萧山区开展“两访”活动时,市民代表提出了这两个“难点”问题。

如今治理进展如何?让我们回头“看看”吧。

萧彩街(通惠路-新康路)脏乱差问题

萧彩街(通惠路-新康路)于2022年5月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并试通车,公交车停保基地和住宅小区未正式移交管理单位,而建设单位也未安排专人落实长效保洁,导致路面和绿化带出现了脏乱差的情况。

目前经过协调,明确该项目未验收移交前由管理单位杭州萧山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并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检查和长效保洁,该地段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湘湖路湫口坝公交站垃圾乱倒问题

城厢街道湘湖路湫口坝公交站附近原设有一处垃圾房,该处垃圾房被拆除后,沿街商铺和厂房集体宿舍住户仍习惯性将垃圾扔在原垃圾房的人行道上。虽该路段已开始定时定点收运工作,但因垃圾量大,清运和保洁都存在困难。

经过协调后,目前该区域已设置垃圾定时投放点,并加装视频监控,由属地中队强化对违法偷倒垃圾行为的执法力度。同时,持续对该区域厂房集团宿舍住户和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加强清洁直运和道路保洁工作。

市城管局始终把“走访、接访”活动作为“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载体,将城市管理的要求和市民的需求有机结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市城管局共组织了24次“走访、接访”活动,解决了垃圾分类、道路积水、出店经营、无证摊贩集中点、共享单车停放、夜间施工扰民等55个城市管理难点问题,接访市民代表100余人,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100余条,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落到实处。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竺小桢  编辑:实习生 周期意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