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工坊、理论宣讲、平安巡防 淳安县大墅镇妇女 顶起乡村“半边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08:32   

近年来,淳安县大墅镇以妇字号为抓手,充分挖掘本地妇女人才,以来料加工产业为突破口,有效带动妇女的就业增收。

11月8日,大墅镇第6个共富工坊成立,已建成的6个共富工坊中,来料加工性质有2个,就业人员中妇女占了一大半。

截至目前,大墅镇有来料加工经纪人44人,其中女性来料加工经纪人32人,占总经纪人的73%。来料加工项目包括渔网组装、花架、套笔、羽绒填充等18项,有效带动周边1400多人从业,增加收入500万元。来料加工的收入成为在家的老人、妇女的主要收入来源。

“他们不仅是乡村发展的带头人,是一线的理论宣讲人,还是婆媳纠纷的化解者,是村里平安巡防的守护者。”大墅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尤其在美丽庭院、来料加工、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妇女优势,顶起了乡村家里家外的“半边天”。

大墅镇积极组织妇女强化自身学习,先后组建了党员娘子军志愿服务队、墅里娘家纠纷调解队、墅里帮帮团等8支巾帼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开展党的理论宣传、政策传达,成功打造迎亚运“巾帼头雁”文艺健身推广站,把能歌善舞的农村妇女吸收进文艺健身推广站,当好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宣讲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鸿刚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