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续入选“全国用电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08:31   

办电“一次都不跑”,企业点赞:在杭州办厂,真好!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及时建立专班机制协调服务,同步实现项目开工与电力供应,不仅加快项目进展,还为企业节约成本上千万元。”近日,人民日报报道,国务院第六督查组来到杭州一处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实地调研并“点赞”了优质用电营商服务。

只要办好老百姓关心的事,就会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全国营商环境调查报告中,杭州获最佳营商环境口碑城市荣誉,营商环境满意度得分连续三年位列城市排名第一位。

作为省会城市驻地央企,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与城市同频共振,全方位落实国家用电营商环境改革任务,让大中型企业办电更省钱、更省时、更省力。在国内营商环境评价中,杭州连续入选全国“获得电力”标杆城市。

推出电力接入优惠政策 一年为企业节省办电投资16亿元

机声隆隆,热火朝天。11月7日,位于拱墅区的保利集团和著风华里项目地块正式通电。

项目公司在10月份竞得该地块。“项目团队入驻时,地块已经完成了电力接入工程所有前序工作,不仅拿地即具备接电条件,还省下了468万元的‘真金白银’。”地块项目总经理吴少杰说。

“通过推行新的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政策,杭州实现了临时用电和永久用电电力接入方案的统筹,预计可降低全社会办电投资10%以上。”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郭大琦介绍。

今年5月以来,杭州已有283个项目签订电力接入工程建设协议,预计为客户节省办电投资16亿元。

电力管沟“随路先建”

助力企业快速开工

“医药研发贵在速度。协议签订后不到20天,项目就通电了,帮助我们实现快速开工。”11月14日,在滨江区浦沿街道泰格医药科技股份公司新项目现场,该公司工程部总监赵春欣说。

这是浙江省市县长项目“152”工程重点产业项目,杭州为此类项目提供电力“加速度”,一套政企协同办电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压减高压电力接入工程建设时长,杭州市推行电力管沟“随路先建”模式。即结合市政道路新建或改造项目,将随路电力管沟同步提前建设到位。等附近地块需要用电时,就近从公共管网接电即可,避免了道路重复开挖,省时省钱。该模式推行后,杭州的高压电力接入工程建设时间较之前压减约75%。如今,杭州市主城区基本实现公共道路下10(20)千伏电力管网互联互通。

除此之外,杭州还试点变电站“入公建”和“土建先行”模式,破解核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变电站不能及时投运等问题。目前,杭州已有10个变电站新建项目试点该模式,建设周期较以往可缩短9个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富岑滢 章美丹 钟晓剑 赵强 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