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场景美轮美奂、互动体验潮流酷炫、论坛展区群英荟萃……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带来精彩纷呈的“数字遐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06:47   

每日商报讯 “点一点大屏幕的‘城市云游指南’,就能切换不同的城市场景获得个性化城市歌单!”在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的数字内容馆(文旅馆)里,网易展区中的一角牵动着人们的视线。网易传媒营销策划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是网易云音乐的特色项目,将城市特色融入音乐展现出更加立体的视听体验。”点击进入杭州的音乐界面,歌单与印有西湖、荷花的图案一起显现。

据了解,首届数贸会设立了8万平方米的展区,包含了综合馆和数字物流、数字品牌、数字内容、数字消费、数字技术、跨境电商6大数字贸易主题展馆。在各大展馆内,像这样新奇的体验还有很多。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处处是风景,时时有惊喜。

数贸之“大”: 在8万平方米展区里 直击各地数贸成果

在数贸会综合馆中,步入浙江展区,一抬头,一幅通过数字技术复刻的《千里江山图》铺陈在眼前;走至北京展区,红色和祥云纹的颜色肌理将首都的城市底蕴浸润;踏进上海展区,国创动画《三体》打卡中国科幻IP的无限可能;来到四川展区,3D裸眼熊猫融合HDMI全息屏演绎着人文天府的科技灵韵……极致的视觉体验昭示着,在今天,数字技术的触角已延伸至贸易领域的方方面面,智能应用与信息技术为各地的商贸人搭建起一道无形的数字桥梁。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杭州展区中,数字印记同样鲜明。这些年来,自贸、跨贸、服贸已然成为杭州数字贸易的三张“金名片”。在杭州数字自贸区展厅270平方米的空间里,杭州在数字自贸领域的国家级改革试点赫然呈现在眼前。“我们将突出数字特色,实施数字贸易、产业、金融、物流治理5大提升工程,开展千万培育行动,构建五个千亿产业集群和万亿的跨境结算枢纽,建设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数字自贸区”,杭州市商务局跨境电商综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长虹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数字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均列全省第一。数据要素集成创新全国前列,同时设立全省首个数据安全实验室,上线杭州国际数字交易平台。同时,杭州还集聚了全国三分之二的跨境电商出口零售平台和70%的跨境电商支付交易额,拥有全国三分之二头部直播企业、平台、主播,是全国直播电商第一城。累累硕果,都能在展会现场直击阅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顾佳燕 张馨予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陈东
返回
据了解,首届数贸会设立了8万平方米的展区,包含了综合馆和数字物流、数字品牌、数字内容、数字消费、数字技术、跨境电商6大数字贸易主题展馆。在各大展馆内,像这样新奇的体验还有很多。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处处是风景,时时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