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宣传片上线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0:07   

为了向环保工作更近一步,让美丽杭州建设更进一步,近年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每年都会举办公众开放活动。

什么是公众开放活动?就是由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邀请部分市民群众参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全国环保四类设施单位,去了解“无废细胞”、去感受水环境的变化、去倾听工作人员诉说生态环境的奥秘……

近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公众开放活动宣传片。都市快报主播YY化身“体验官”,用实际脚步丈量美丽杭州的图景、感受公众开放活动带来的乐趣。

在宣传片中,YY转战了杭州多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走进全地埋式的临平净水厂,在厂区清澈的溪水间数鱼虾;走进处处体现“取之自然 用之自然”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寻找消灭福寿螺和堆肥大观山果树的“主力干将”。

另外,还有参与了2022年公众开放活动的学生出镜,回顾他们的参与心得。来自紫阳小学的姜若曦说:“活动让我了解到科技的力量,可以让环境保护变得更加高效。”

7月11日至12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杭州市少工委,邀请近60名杭州市青少年环保创意实践活动的获奖学生,开启“环保体验游”。姜若曦和其他学生来到“无废酒店”杭州北辰大酒店,参观了智能垃圾集置点。在现场,学生们看到每袋垃圾上都贴着专属的“身份证”标签,这样在垃圾分类智能化系统的大屏上,就能找到每袋垃圾的投放分类记录、称重记录、垃圾房实时空气质量等数据,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新奇。

到12月,2022年公众开放活动已举办5场线下活动,深入感知美丽杭州建设的全过程。

如果你对环保工作充满好奇,如果你还没有参加公众开放活动,别急!杭州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全国环保四类设施,遍及博物馆、自然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乡村、工业企业、农业生产基地等地。打开浙里办平台,搜索“绿优游”,就能查找并预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洪嘉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