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今天开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0:06   

雪停了。

雪还在下,下得那么认真,你听见了吗?

不知不觉,距离2022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但在临安海拔1200米的大明山,雪依然在下,夜以继日,下得那么深,那么真。

有种冬季叫临安,它能满足你对冬季的所有期盼——江南的雪最早在临安落下,华东地区海拔最高的万松岭滑雪场每年冬天都是“网红”打卡点,湍口温泉更是一个大山里的度假世界,还有那颇有特色的“暖锅”,等你“窗外大雪纷飞,屋内围炉煮暖锅”。

尤其大明山的冬天,雪中浪漫且温馨的“圆舞三部曲”,在“长三角”可谓独树一帜。

今天我们就推荐它,滑雪。

“初体验”和“最闪亮的舞台”

既然是“雪国”,滑雪自然不能缺席,南方也不例外。

今天,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正式开滑!

天然雪、人工雪……经过10多天的持续造雪,大自然和造雪机共同将浓浓雪雾、层层雪粒铺满了这座华东最大、最高的森林滑雪场。

这里是滑雪爱好者“最闪亮的舞台”。

总体量超10万平方米,其中露天滑雪场超7万平方米,主滑道长1000米、宽100多米、落差约200米,在万松岭滑雪场一滑而下,或轻舞飞扬,或“雪山飞狐”,将灵动、飘逸、洒脱、刺激一并诠释,英姿飒爽。

初学者也能“初体验”滑雪的魅力。

换装区里,配备了时尚拉风的新款滑雪服、雪靴、雪板、滑雪杖……换装后秒变“雪上运动达人”;戏雪区里有雪地足球、雪地毛毛虫、雪地拔河等趣味比赛,是亲子家庭的最爱;练习道上,可以请教练手把手教学,双膝微曲、目光平视、重心向前……快速掌握滑雪要领,和“十米一趔趄、百米一跟头”的“摔星”彻底说拜拜。

“万松岭滑雪场是大杭州首个户外滑雪场,2010年建成之初,就吸引了2万余名游客来滑雪,这两年,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每年18万人次,最多可同时容纳6000人滑雪。”大明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新说。

“高冷又亲近”和“老牌却年轻”

12年间,万松岭滑雪场的游客量提升了近10倍,凭啥?

徐新总结了两组词:“高冷又亲近”“老牌却年轻”。

“‘高冷’是因为1200米的海拔,走进白雪皑皑的万松岭高山森林滑雪场,景色绝美,高冷感油然而生。‘亲近’源于距杭州、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大城市近,不必买机票飞到北方,自驾就能来滑雪。同时这份‘亲近’很‘舒心’,随着滑雪季开启,临安冬季‘圆舞三部曲’滑雪、温泉、暖锅就配齐了,将给游客带来‘最冬季’的休闲享受。”徐新说。

此外,作为浙江省最老牌的滑雪场之一,“万松岭”又以每年的推陈出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滑雪、打卡。

“今年,我们不仅更新了压雪机,还对滑雪场的游客接待中心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面积拓展到了四五千平方米。”

雪具租赁大厅里,添置了百万订单的新款单板,储物柜也增至1600余个;美食区同样进行了升级,雪地暖锅、关东煮、水饺、刀削面、甜点、咖啡,还有大明山专属的“小邪恶的矿工”文创网红冰激凌都能品尝到;考虑到10人以上的企业团建、亲友家庭来滑雪,特别新建了2个蒙古包,可在包厢内品尝最地道的十大“天目暖锅”。

更能点燃年轻人肾上腺素的是,每年的滑雪季,万松岭滑雪场都会推出不同主题活动引领时尚潮流,邀请明星歌手助力雪地音乐节,结合冬奥会推出趣味运动会等。

“今年,我们还将承办首届浙江省冰雪大会,举行雪地音乐节,并推出一款名为‘冰雪冒险计划’的线上冰雪小游戏,让大家更了解大明山。目前,预售门票已经卖出100多万元,超过了去年。”徐新说。

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随着小红书、朋友圈等网络社交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帅气小哥哥、美丽小姐姐接踵来打卡,不少人坦言“滑雪是其次,美照第一名”,在临安的白色雪景中,拍摄一组“美美的”滑雪照,在朋友圈分享,是主要目的。


有一种冬季叫临安

来,一起开启冬日的“运动白色情书”

不滑雪的冬天

不算是一个完整的冬天

在我们大杭州

冬天就应该去临安大明山滑雪

感受来自这个季节的馈赠

今年的冷空气来得格外早

鹅毛般的雪花美成仙境般的画面

收获了冬日满满的浪漫

也将临安大明山塑造成了一个冰雪世界

除了浪漫与绝美

冬季的大明山

还让人产生了奔向雪地狂欢撒野的冲动

海拔1200米高山之巅的万松岭滑雪场

足以让你将冬日的烦闷单调一扫而光

每一年的冬天

这里都承接了无数人的好心情

一滑到底的刺激快感

我们南方人也能拥有

每一次的向下

都将热爱与自由表达得淋漓尽致

皑皑白雪在阳光下泛出耀眼白光

天地间一派纯净洁白

偌大的雪场就是一个天然的反光板

随手一拍即是满满的氛围感

写满了冬日里给你的绵绵情话

这个冬日

一起来开启这封临安的白色情书

愿这个冬天有雪有诗

也有热气腾腾的生活

“叮”—— 这封“运动白色情书”已寄出,只待你亲启。

万水千山总是情,字里行间皆思念。启程,去开启那个白雪皑皑、冰封雪飘、晶莹剔透的纯白世界,与“南方雪国”来一场浪漫邂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周涛 通讯员 杨天 叶泰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