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起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如何淘汰非标电动车?赶紧学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7   

2023年1月1日起,浙江全省范围内所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违法上路者将面临处罚!如何淘汰非标电动车?赶紧学起来!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致交通事故频发,且驾驶人的相关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请大家抓紧时间,尽快淘汰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淘汰途径

NO.1

通过“云申领”办理注销:车主手机登录“警察叔叔APP”本人账号,点击电动自行车→车辆注销→点击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选择名下车辆→提交注销。

d57fcd20c59764e4f055be0773cb944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NO.2

线下置换注销:线下销售单位(回收代办点)办理注销。

超90%的市民

已完成!

今年1-11月,全市已有超过90%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已完成置换。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也明显提升,2022年全市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温馨提醒:请大家抓住最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尽快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避免因违法上路被依法处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交警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