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参展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11日起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8:57   

浙江日报杭州12月8日讯 (记者王柯宇刘健)记者从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内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下称“数贸会”)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杭州举办。

本届数贸会围绕“数字贸易商通全球”主题,由有“欧洲硅谷”之称的爱尔兰担任主宾国,北京、上海、四川担任主宾省(市),旨在搭建展示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和互利共赢合作的重大国际性平台。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面积共8万平方米,汇集了包括亚马逊、特斯拉、阿里巴巴等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参展。这些参展企业将全面展示技术产品的新动向,届时,参会来宾可以现场参观汽车机器人自动驾驶、态势感知一体机等诸多新技术、新产品,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亚运场景、3D数字分身体验舱等互动项目,见证全球数字贸易领域的各类首发、首秀、首展。

本次数贸会也将聚焦数字产业前沿议题,围绕数字贸易产业、平台、生态、制度、监管五大体系,举办之江贸易论坛主论坛、DEPA与数字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世界直播电商大会等一系列高层次论坛会议,开展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活动,发布“2022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企业Top100评选”、《2022数字贸易企业百强榜》、《中国数字贸易发展报告(2021)》等一批研究成果,全力打造全球数字贸易领域“风向标”。

积极发挥数贸会溢出效应,助力展商变成投资商。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浙江数字产业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展会期间将积极开展一系列投资洽谈配套活动,共同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同时,还将采用多种合作形式签约一批重磅项目,聚焦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围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数字贸易龙头企业、优秀品牌和发展基地,培育浙江数字贸易发展新优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柯宇 刘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