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最美杭州人”候选人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7:35   

为进一步推进“发现‘最美杭州人’、争做‘最美杭州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第十届“最美杭州人”选树活动。经单位推荐、评委初评、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产生了20名候选人,即日起进行公示,为期5天(12月9日至 13日)。 如有异议,请在工作日9:00-17:30拨打电话85251669/85251609或发送邮件(hz85251609@163.com)如实反应情况。

第十届“最美杭州人”候选人事迹简介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

中心成立于2015年,注册志愿者3876人。志愿服务项目有“最美人墙文明交通劝导”“生命的礼物—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老来智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等。组织“最美人墙”超700场,参与志愿者13.5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40.5万小时,服务游客人数超425.1万。

王良忠 男,1964年5月出生,杭州市桐庐县旧县街道西武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自1998年在村任职以来,他带领西武山村聚人心、促增收、铸和谐,创新推出“新村民融入管理”、“鸡毛换糖”垃圾分类、“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等举措,推动外来人员有效融入和参与村级事务,全村连续15年刑事犯罪、治安案件为零。

毛景荣、刘泽军生前系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班长、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临平大队战斗员。

2022年6月9日,杭州临平发生火灾,毛景荣作为特勤站班长主动请缨负责阵地指挥、堵截火势,两次深入火场搜救出1名失联群众,刘泽军作为第一到场力量,积极开展内攻灭火,在深入火场搜寻失联群众时,因突发意外,毛景荣、刘泽军两名同志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叶阳辉 男,1997年3月出生,上海思雨(杭州)塘栖站外卖骑手。

从2018年一次送餐上门认识卧病在床的计大姐,叶阳辉数年如一日在送餐高峰期暂停接单十五分钟,帮助计大姐用餐并将垃圾带走。在他带领下,2022年,“阳辉”新时代志愿服务点正式揭牌,百余名骑手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生动演绎了不凡得益于无数平凡的积累,非凡孕育自无数平凡的坚持。

刘 飞 男,1981年2月出生,杭州易视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因意外事故高位截瘫的刘飞深知特殊群体创业就业不易,在“数据标注”“数据采集”等领域通过互联网+科技的技术应用,实现40多名残疾人居家就业,并研发了“无障碍手语实时在线翻译系统”。他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赠各类物资达60余万元。

孙 坚 男,1974年11月出生,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风景园林科科长。

孙坚说,参加工作30年就做了一件事情——守护西湖。他是西湖水域的“护荷高手”、西湖船舶有序营运的“首席舵手”、西湖水域的“安全卫士”,更是西湖水下森林的“开拓者”,他的心血“浇灌”了西湖水下31万平方米的沉水植物。

李 涛 女,1965年3出生,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

从事精神疾病临床及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30余年,李涛先后负责20余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370余篇,并建设了一支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团队。主导成立研究型病房,深化精神疾病全病程分级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更为安全有效的个性化精准治疗。

杨 磊 男,1986年4月出生,杭州兵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兵心农场扩展到兵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知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经营生产发展到服务新农人,杨磊一直致力于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他创办的新农人联合会还带动了42名退役军人就业,并积极开展爱心直播、抗疫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吴惠芬 女,1959年12月出生,拱墅区长庆街道吴牙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

她被社区老人亲切地唤一声“好闺女”。2014年牵头开办的社区老年食堂“菜肴优质、价格低廉”,受到老人欢迎。疫情期间,她又带领“红色送餐队”保障老人的用餐问题。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要让他们吃得好,吃得饱。”

汪国云 男,1958年7月出生,建德市文广旅体局退休干部、大同书院院长。

从2011年初开始,汪国云把个人的近万册藏书搬到大同乡下,创办了纯公益的大同书院,免费提供传统文化讲座和阅读服务。十多年来,组织农村留守儿童、中小学生开展古诗词朗诵会146期、“国学讲堂”传统文化系列讲座98课、“读书轮谈会暨作文点评会”活动216期,接待读者3万人次。

汪爱娟 女,1968年3月出生,余杭区农业生态与植物保护服务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汪爱娟心系农民,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服务农业生产。深入病虫测报和防治工作36年,将先进技术及时传授给农民,促进节本增收、农药减量控害。主持开展的《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累计推广63万亩,增收1.56亿元,减少化学农药用量135吨。

沙 丽 女,1981年4月出生,杭州互联网法院互联网审判第二庭庭长。

作为新时代互联网法治事业的探路者,沙丽积极投身互联网司法改革创新实践,参与构建互联网案件诉讼流程和裁判规则。近五年来,主审案件3000余件,承办了大量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典型案件,助推互联网法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沈逸俊 女,1984年1月出生,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科长。

她建立推行杭州市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首次启用行政审批专用公章,办结率大幅提高,实现杭州市公民个人办事“一证通办”事项585项,建成杭州市政务服务平台现场管理系统,构建“五化融合”窗口现场智慧管理16360体系。

陈 蔚男,1992年4月出生,生前系桐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分水中队民警。

2022年11月9日,因工作积劳突发疾病殉职,年仅30岁。陈蔚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坚持有温度的执法,进企、进村宣教530余场次,路面救助群众百余次,“一桶糯米饭”的温情执法温暖了全城。

陈金洪 男,1972年11月出生,富阳中医骨伤医院创伤科原学术主任。

2022年10月27日因病去世,从医27年来,陈金洪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开通免费在线诊疗服务。他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能够帮助别人更是一种幸福”,身患肝癌7年,历经10余次手术却仍坚持在临床一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牵挂着病人。

郑 云 女,1964年1月出生,萧山区新街街道长山社区居民。

郑云30年如一日照顾患帕金森病的公公和智力残疾的小姑子。2017年,丈夫不幸确诊肺癌,她陪同寻医就诊,悉心照顾住院治疗的丈夫直到其去世。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做社工的儿媳的工作,她又带着公公和小姑子搬到了儿子家,主动承担起照顾两个孙子的责任。

宣一平 男,1984年8月出生,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

今年年初,宣一平专程赴北京参加冬奥会安保工作,为杭州亚运会安保做准备。作为杭州防爆安检队伍中的骨干队员,曾多次参与并圆满完成国家重大安保任务,多篇专业论文获奖。作为发起人,带领特警支队与杭州市启明星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帮扶共建14年。

夏振辉 男,1999年6月生,杭州西湖区万科物业员工。

2020年7月30日中午,夏振辉收到“互联急救app”的报警提示,他借了辆电瓶车就冲往现场开展急救,成功挽回了一条人命。2021年他牵头成立“夏振辉急救工作室”,二年来,开课28场次,培训救护员795人,普及培训4068人次。

高 英 女,1974年10月出生,钱塘区河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头雁",高英带领工作专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022年3月,连续超负荷工作的高英因身体到了极限,在单位电梯内跌倒,又挣扎着起来,就这样连续跌撞了三次,直到晕倒后被同事发现送去抢救。醒来后,她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工作,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谭玉娇 女,1990年10月出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员工、中国残疾人举重队运动员。

谭玉娇2009年进入国家队,2016年里约残奥会获金牌并破世界纪录,2021年东京残奥会获金牌,是残疾人女子举重67KG级内的“绝对王者”。至今19年运动生涯,共获得35枚金牌,3枚银牌,19次打破世界纪录。2023年将代表杭州参加亚残运会,目前正在全力备战中。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