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宣布闭店 引发一波回忆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7:30   

昨晚8点,浙影时代影城·庆春店(原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发布了闭店公告,“因东清大厦设施陈旧,已不能满足影院新模式经营条件,故将于2022年12月8日起正式闭店。”

根据公告,观众之前在浙影时代影城·庆春店办理的会员储值卡及票券仍可在本市浙影时代影院旗下的门店,享受相应会员权益,如需办理退卡业务(赠券除外),可至龙游路的浙影时代影城·奥斯卡店现场办理或通过电话、公众号办理。

闭店的消息一出,网友们也是一片惋惜,纷纷追忆青春。

新莲:2000年和爱人相识,我的第一次约会就是在青春电影院。  

135****2766:好可惜啊。曾经住在新华坊,看电影的首选就是庆春电影大世界。带我女儿看的第一部电影是《帝企鹅日记》,如今她在美国纽约念大学了。她知道这个消息,也会深深遗憾的。

135****4876:小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姐姐买肯爷爷的鸡米花然后去庆春电影大世界看电影。小孩子很容易满足,鸡米花和电影可以治愈一切不开心。

136****7931:时代的记忆,它真的很老旧了,跟现在气派的影院相比的话。

旅摄:庆春电影院是我第一次看电影的地方,当时坐着公交车去看电影,那是10多年前的事了。

快报好朋友:今年还去看过《侏罗纪3》,其实影厅还是不错的,设备也不算差,估计还是人流量少才关的吧。有点可惜。

181****8207:记得第一次谈恋爱,就是去庆春电影大世界看电影。

Voy:第一次去庆春是跟我爹,看的《珍珠港》。

137****1403:那时候大部分电影都在这里看,一代人的记忆。

婉婉:市中心黄金地段,比起那时候西湖电影院等剧院来说也是佼佼者了,记忆中这家影院周一还是周二白天还是半价票,看电影超级划算!但终究时代的车轮是向前发展,你不变就会被淘汰。

@半夏:一个时代结束了。

138****8654:记忆中人生第一次看电影就是这家电影院。

159****7435:满满的回忆,至今为止电影都在这里看的,以后不知道要去哪里看电影了……真是怀念啊……

177****6911:我记得高中那会儿,我周末有空经常去庆春电影大世界看电影,那时看电影都20块而且都是上午场!可以说电影承包了我所有整个高中时代!是我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180****7220:跟男朋友看的第一本电影“缘,妙不可言”,后来男朋友变成了老公。

198****9839:太可惜了,喜爱的影院!爆米花🍿️加可乐,旁边的新丰小吃,太美好的记忆…谢谢了,希望再相见哦!

蒋祎祎:小时候经常和爸爸去的!楼下电玩打好再去楼上看电影…唉可惜了。

188****5002:在浙一对面学生时候下班看电影经常去啊!

130****0148:也记得搞了一次8元观影活动,结果把电梯都挤爆了。

136****4259:跟女朋友在那看过变形金刚美好的回忆。

蒙奇奇嫲嫲:就在家边上,看电影每次都去这里!刚想着看《阿凡达2》过几天呢!!!

橙友“白条鱼”今晚也在橙友圈发帖感叹,今天下午才刚刚在这家电影院看过电影,没想到晚上就关门了,“刚开张的时候,庆春电影大世界,得提前买票,挺风光的。那时候2-4楼都是影厅,二楼还有游戏厅,还有知味观,挺热闹的。期待,早日重新开张!”

1999年8月8日开业的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曾是中国第一家多厅电影超市模式经营的影院,也是全城第一家引入4D厅的影院,最辉煌时曾连续八年名列全省影院票房和观众人次双项冠军。

开业第二年,这家电影院就拿下了2000年年度全国票房冠军。

2001年,电影院被文化部评为 2001 年度全国文化先进单位,还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和电影频道作专题报道。

2002年3月17日,刘德华、吴君如为电影《爱君如梦》来到杭州,当天电影院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有人甚至顺着路边口的梧桐树爬了上去。

2005年9月16日,李少华作品《我们》在杭首映,全球仅有的两个拷贝,一个就在这里。

2007年8月8日,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8周年生日,全场电影8元,杭州人蜂拥而至,差点把电梯都挤爆了。

这家老店也曾是这座城市的潮流风向标,多少杭州人第一次看电影就是在这里,多少小伢儿是在这里度过六一儿童节,多少年轻人曾在这里谈过恋爱,多少电影剧组曾在这里打过卡……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晚8点,浙影时代影城·庆春店(原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发布了闭店公告,“因东清大厦设施陈旧,已不能满足影院新模式经营条件,故将于2022年12月8日起正式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