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行有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6:20   

12月4日,杭州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并于12月5日起实施。

杭州东站、机场、汽车站、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根据最新防疫要求,相继发布最新出行要求。

杭州东站

只需查验“健康码”

对于进站和出站旅客,杭州东站目前不再要求扫“场所码”,只需查验“健康码”。

到站旅客“落地检”也将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实行。

旅客们在车站内请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凭绿码通行,并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出港旅客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目前,机场旅客要查验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不再扫“场所码”。

对坐飞机离开杭州的出港旅客,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坐飞机抵达杭州机场的旅客,落地核酸检测“愿检尽检”。

后续防疫政策如有变化,将及时通知。

杭州五大汽车站

只查验“健康码”

对于进站旅客,杭州五大汽车站目前不再要求扫“场所码”,不查核酸,只需查验“健康码”,凭绿码通行。

到站省内旅客出示“健康码”就行,省外旅客“落地检”也将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实行,核酸自愿,需要完成入杭报备,出示“健康码”,凭绿码出站。

请旅客们在车站内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安全出行。

杭州坐地铁、公交

凭绿码通行、戴口罩出行

12月4日晚,杭州地铁发布最新公告: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自2022年12月5日6时起,杭州地铁全网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请乘客进站安检前,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凭绿码通行,乘坐地铁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12月4日晚,杭州公交发布公告: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自2022年12月5日首班起,杭州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请乘客上车前,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凭绿码乘车,乘坐公交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核验“健康码”

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的乘客仍要核验“健康码”,司机对红、黄码乘客应拒绝提供服务。

司机本人作为交通运输服务人员,属于重点行业人群,要特别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在服务时,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乘车,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
12月4日,杭州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并于12月5日起实施。杭州东站、机场、汽车站、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根据最新防疫要求,相继发布最新出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