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持续报名中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6:16   

每日商报讯 昨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你知道杭州亚运会的赛会志愿者都叫什么名字吗?如何成为其中的一员?现在还有机会。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前不久,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正式启动。按照“留用一批、补招一批、备用一批”的原则,在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服务意向的基础上,计划补充招募赛会志愿者约3万名。

目前,招募还在进行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关注“杭州2022年亚运会”查看详情并进行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须于2022年12月10日24:00前自行登录系统进行服务意向确认,确认继续服务的,将继续保留预录用志愿者身份;逾期未确认视作放弃服务资格。

对招募情况有疑问的市民朋友,可以登录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首页,查看常见问题解答。

赛会志愿者是亚运会赛事运行的重要保障,他们有个亲切的名字——“小青荷”。“小青荷”形象也成为了亚运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先后发布了标志、口号、服装、歌曲《等你来》及其MV、形象大使、激励物资“小青盒”等一系列志愿者文化元素和文化产品。

志愿者标志,是杭州亚运会7个二级标志之一,将被应用于志愿者招募及志愿者相关系列活动。以外部众多心形构成的正形和两个人共同托起一颗爱心的负形,完美诠释亚运之爱的汇集与凝聚。

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中文口号为“来吧,朋友”,作为志愿服务理念的重要表现形式,志愿者口号展示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号召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

赛会志愿者服饰,分为服装及配饰。整体色彩取之于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淡妆浓抹”的“湖山绿”与“水光蓝”,融合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及互联网点状元素,清新而富有朝气。

赛会志愿者激励物资,昵称“小青盒”,内含徽章、服务证书及纪念邮票。赛事结束后,每一位完成服务的赛会志愿者都将收获这个“小青盒”,成为“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宝贵留念和印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东
返回
昨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你知道杭州亚运会的赛会志愿者都叫什么名字吗?如何成为其中的一员?现在还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