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落实四大行动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19:09   

12月2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柯吉欣主持。

今年1-11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事故风险隐蔽性增加、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姚高员指出,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切实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四大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真正落到实处。一要从快从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行动,聚焦全市火灾防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部署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二要从快从严开展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行动,对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工矿、危化品、旅游等领域的隐患开展专项整治。三要从快从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传导落实行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高标准建设“市县乡村企”全覆盖责任体系,强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集成运用提示、督办、通报、警示、约谈、巡查等措施,严防漏管失控。四要从快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结合“141”基层治理体系,提升群防群治水平,营造全社会“人人讲安全、户户享平安”的“共同平安”氛围。

姚高员强调,当前,要把抓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稳进提质、灾害预防、节日保障结合起来,防范疫情防控过程中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方面的风险,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演练,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文字/何去非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四要从快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结合“141”基层治理体系,提升群防群治水平,营造全社会“人人讲安全、户户享平安”的“共同平安”氛围。一要从快从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行动,聚焦全市火灾防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部署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姚高员强调,当前,要把抓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稳进提质、灾害预防、节日保障结合起来,防范疫情防控过程中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方面的风险,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演练,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