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新登商会“解纷联盟”走出社会治理新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19:07   

新华网消息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新登商会“解纷联盟”妥善化解一起企业间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该起纠纷主要是一生产型企业(供方)称,有一笔2018年的旧账一直未能收回。“解纷联盟”知悉后派出调解员联系产品的购买方(需方),需方表示因为资金周转困难而无力承担,又因拖欠时间太久,供方的违约金太高,希望给予宽限。在调解员的持续沟通和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在调解员、法官的见证下签署了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

据悉,新登商会“解纷联盟”是新登商会于2021年12月4日建立,并由新登法庭、新登司法所、劳资纠纷调委会等有关政府机关和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等相关社会机构共同参与的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成立一年以来,新登商会“解纷联盟”不断发展完善,先后设立了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新登商会服务站),杭州市富阳区新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使新登商会形成了从普法宣传、纠纷预防到矛盾化解的诉源治理体系。截至目前,新登商会解纷联盟已协调纠纷十余起,主要涵盖包括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常见的商事纠纷类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孙佳晶  编辑:见习编辑 李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