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花4小时人力巡视 现在无人机巡检3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07:41   

11月30日,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雪花纷飞,寒风刺骨,一架四旋翼无人机盘旋而起,对数十米外农业生产基地的电力设备开展精细化巡视,保障寒潮期间电网供电可靠。

受寒潮影响,余杭各地的温度下降超过10℃,山区最低气温低于0℃。今冬第一场雪,给农业生产和电网安全带来不同程度影响。

为保障供电,余杭区供电公司在径山服务站开展了“无人机+机巢”智能巡检。无人机按照规划航线自动执行巡检作业任务,无需飞手遥控,真正实现“机器代人”,比人机巡检效率提升3倍。

“只要选定航线、设置好参数,无人机就能帮我们开展多专业电力设备巡视。”余杭供电瓶窑供电所书记朱杰说,以前供电公司员工要花4小时的巡视工作,现在30分钟便可完成,不用在寒风中翻山越岭,也能保障供电可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张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