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手即停的小蓝巴 明天开进之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07:39   

之江居民能享受到更实惠、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啦!从明天起,之江区域开通4条“之江小蓝巴”。票价1-2元,招手即停,串联转塘街道内医疗机构、办事中心、农贸市场、购物中心、轨道交通等生活场景。

4条“之江小蓝巴”分别是升级后的1411路、1413路,票价均为1元;以及覆盖霞鸣片区、美院片区的1498路、1499路,票价均为2元。

4条线路主要围绕着洙泗路,辐射周边美院、枫桦、霞鸣、党校4个片区。洙泗路作为转塘街道南北向的核心道路,两侧聚集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口大厦、象山国际广场、金街美地、行政服务中心及集镇、地铁站等人流集聚点,也是区域内的“核心轴”。

升级后的1411路,主要加密了线路的发车班次;1413路则将线路延伸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方便定北家园、之江一号等小区居民换乘地铁及就医,并延长了服务时间。

新开通的1498路,从之江公交站开往村口家园西,串起了霞鸣片区的各小区与奥莱金街、金街美地、转塘农贸市场、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之江分中心等生活场景;1499路从转塘西开往滨澜弄,串联起美院片区、枫桦片区与江口大厦、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从明天起,美院片区可乘坐1413路前往浙大一院;枫桦片区可乘坐1499路前往学军小学、上泗中学;文景路有了1499路的穿梭,缩短了沿线的地铁接驳线等候时间。

经现场踏勘,杭州公交集团还在“之江小蓝巴”线路沿途新设了部分站点。如“之江悦·之江二小”招呼站的设立,成为距离之江悦小区最近的公交站;转江街西端、沈横路南端增设的两个公交站,缩短了保利人才家苑、美院生活区步行乘公交的距离。

尽管小蓝巴极大完善了转塘街道内部公共交通出行网络,但由于江涵路、少年路暂未建成,目前之江青少年宫周边都是“断头路”,常规公交线路无法周转。

未来,公交集团还考虑把之江青少年宫作为起点,开通辐射周边片区的小蓝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之江居民能享受到更实惠、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啦!从明天起,之江区域开通4条“之江小蓝巴”。票价1-2元,招手即停,串联转塘街道内医疗机构、办事中心、农贸市场、购物中心、轨道交通等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