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万创业无偿资助 第八届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21:14   

浙江新闻消息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启动,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这一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举办的面向全国内地、辐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全球性大学生创业赛事,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如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实现了全国重点高校全覆盖。

新一届赛事有哪些变化?

第一,参赛范围进一步扩大,更加鼓励初创型企业。

除全国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大学毕业生以外,本届大赛,35周岁以下的大学毕业生也能参加。

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初创项目,大赛800强、400强、100强中在校生创业项目入围比例不低于1/3。

第二,参赛项目方向更聚焦于杭州市重点产业,进一步助力共富。

根据杭州市重点打造“新制造业”五大产业生态圈,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目标,本届大赛设立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现代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八个赛组,由萧山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承办赛区赛事,余杭区承办总决赛。

第三,整合了更多的市场资源,大赛服务更加优化。

本届大赛甄选了8家投融资机构作为杭州大创企业战略合作天使基金,为获奖项目开辟投融资专向通道和投资尽职调查。同时,大赛“创业服务季”活动贯穿全程,在培训、融资、落地等方面给予获奖项目完善的一条龙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报名将于2023年1月15日结束,6月完成各项赛事和总决赛。

除了给予最高5万元的赛事奖励外,还为落地项目准备了扶持政策“黄金礼包”。如大赛400强以上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参赛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申请享受最高20万元创业无偿资助,最高10万元经营场地补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杭注册成立企业,还可获得最高10万元生活补贴,连续3年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等。

同时,产生400强后,大赛同步举办“创业服务季”活动,为400强项目提供资本连连看、创业空间对接、政策交流、创业精品课程等线上线下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项目在杭落地。

截至目前,前七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1.8万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获奖项目中600余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注册资本近11亿元,工商在册率达75%以上。

大赛报名

1.官网报名:https://cyds.hrss.hangzhou.gov.cn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月15日。

3.报名热线:0571-85165796、 85160382

可扫码报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睿 通讯员 钱丽  编辑:见习编辑 李兵
返回
参赛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申请享受最高20万元创业无偿资助,最高10万元经营场地补贴。第一,参赛范围进一步扩大,更加鼓励初创型企业。除了给予最高5万元的赛事奖励外,还为落地项目准备了扶持政策“黄金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