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区发布致退休人员的一封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2:36   

致滨江区退休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退休人员:

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是各类政府待遇精准安全发放的重要渠道,养老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市民卡)领取,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请您主动进行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的申领及金融功能的激活,并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变更手续。账户变更后的次月会启用新卡。老卡变更成新卡后,请暂时不要注销老卡,避免出现因新、老卡变更过程中养老金发放不成功的情况。

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杭州高新区(滨江)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杭州高新区(滨江)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28日

为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扩大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在人社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推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发放到社会保障卡(市民卡)银行账户中,做到社会保障卡(市民卡)(以下简称“社保卡”)覆盖人员应发尽发、早发快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新退休人员

无需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养老金统一发放到本人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关联的银行账户中。

已退休人员

社保卡已申领已激活:对已申领社保卡且已激活金融功能的退休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从浙江数字人社工作台获取社保卡信息,与退休人员本人确认后完成变更手续。

社保卡已申领未激活:对已申领社保卡但尚未激活金融功能的退休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会通知退休人员前往所在银行开通金融功能,账户激活后再通过浙江数字人社工作台获取社保卡信息,与退休人员本人确认后完成变更手续。

社保卡未申领未激活:对尚未申领金融功能社保卡的退休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会通知退休人员及时申领金融功能社保卡,再通过浙江数字人社工作台获取社保卡信息,与退休人员本人确认后完成变更手续。

即将到龄人员

为了不影响养老金发放及其他社保卡功能应用,即将到龄人员在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前,尚未办理带有金融功能社保卡(市民卡)的,请尽快前往合作银行网点及杭州市民卡网点换发带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市民卡),并及时激活金融功能。

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咨询电话:96225

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事指南

一、确认您是否持有金融社保卡(市民卡)

“金融社保卡”卡面如下图,带有银联和银行标志及银行卡号。

二、如果已有金融社保卡(市民卡)

只需要确认金融功能是否正常开通。请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金融社保卡(市民卡)至对应银行网点确认是否开通。

三、如果是非金融社保卡(市民卡)

则需换成金融社保卡(市民卡)。

四、哪里换卡

市民可自愿选择联合银行、农业银行、杭州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十家银行中的任一银行办理金融社保卡(市民卡)。

办理材料: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原社保卡(市民卡)。

办理建议:为提高办卡效率,建议市民前往各银行网点申领金融社保卡(市民卡)。

滨江区网点:可当日领卡,且同时开通金融功能的网点如下,不断更新中。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