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创优服务矩阵 深度激活“初心密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6   

如何提升党群服务的吸引力,真正让党组织“动”起来?这是各级党组织一直在思考的课题。前日,“筑基红色根脉凝聚党心民心”余杭区党群服务主题党日套餐、最优服务项目打擂比武活动在径山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打擂比武的形式选出最佳主题党日套餐、最优服务项目,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精选14个项目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良渚新城梦栖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栖心汇”流动党员主题党日套餐荣获“最佳主题党日套餐”;仁和、径山、闲林3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选送的项目荣获“优秀主题党日套餐”;鸬鸟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未来成长营荣获“最优服务项目”;仓前、黄湖、中泰3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选送的项目荣获“优秀服务项目”。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阵地,主题党日制度是党组织生活制度之一。为满足不同党组织和党员个性化学习教育需求,赋能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我区多个党群服务中心陆续上架多个主题党日套餐,各镇街、平台依托辖区资源禀赋和载体搭建,结合阵地优势,展现出别具一格的服务精准度,打造了许多“定向服务圈”,令人耳目一新。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晓天表示,这场“打擂比武”活动既是一场思想火花和经验探索的交流碰撞,更是一场党群服务工作本领的大练兵、大比武,有利于高水平打造强基共富阵地枢纽,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群服务的认同感、参与感、归属感,高质量创优党群服务主题党日套餐、最优服务项目资源库,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群众满意度高的余杭区党群服务品牌。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做好盘活文章,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持续深耕内容品质,深挖潜在用户、潜在需求,精准增加优质党群服务供给,探索建立与不同群体相适应的“错峰”服务机制;不断深化载体创新,以项目打擂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炼打造一批有特色、可复制的项目样板,持续深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创优服务矩阵,助力建设城市新中心,全力打造五星幸福体。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冯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