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高峰开车可以节省30分钟 这条道路正式开通试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4   

记者从钱塘区治堵办了解到,银海街(文海北路-文津北路)(下称“农垦路项目”)已正式开通试运行。

农垦路项目位于文海北路与文津北路之间的银海街路段,曾是横在大学城北周边地块的“断头路”,也是横在周边居民心里的“堵心路”。该路段之前一直没有形成通车能力,市民路过该区域时需要绕行不少路程。它的正式通车,让这条曾经的“断头路”华丽转身,成为一条“畅美舒心路”。

项目东包括公路工程和市政工程两部分。

公路工程部分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农垦路下穿改建段,建设内容包括1座分离式立交桥、高速两侧各约714米的保通公路、约2公里的高速公路照明设施、沥青路面翻新以及高速公路护栏重建。其中,分离立交桥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已于今年9月29日全线通车。

市政工程部分的银海街段全长约805米,设置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处为下穿段,限高5.0米,非机动车道限高2.2米,于今年11月30日正式通车。

项目景观设计遵循生态为本的原则,通过在道路两旁种植桂花、香樟、彩叶碧桃、天鹅绒紫薇等树木花卉造景,突出“春花秋叶”的季相效果,打造出“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特色景观。

建设完成后的农垦路项目,道路平整敞亮,标示线清晰醒目,交通工程完善,通行效率更高,俨然成了提升钱塘区颜值的靓丽风景线。

市民曹先生说:“家门口这条多年的“断头路”打通后,我出门上班再也不用绕路了,早晚高峰开车可以节省30分钟,真的非常方便!”现在,早晚高峰期间,从大学城北开车经农垦路到医药港小镇、乔司、元成社区一带,可以节约近30分钟,从大学城北驾车到杭州市区,也可以避开繁忙的文海北路。

银海街的“断头路”畅通,既打破了被绕城高速公路隔断的现状,提升了片区车辆通行效率,也进一步加强了钱塘区与杭州主城区、海宁区域的交通联系,为构筑钱塘区“融杭接沪”的交通走廊注入了强劲动能。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训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