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将于12月4日开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2:05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021年底,杭州市出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让众多买房刚需家庭,可以与政府“合资”买房,降低在杭州的购房门槛。

一年过去,首批共有产权房终于面市。

12月1日,杭州市钱塘区率先推出了沁香公寓共407套人才共有产权房,将于12月4日面向在钱塘区工作的人才开售,这将是浙江首个开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浙江新闻+】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杭州市出台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限定面积、销售价格、使用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

此外,还明确了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包括教育、医疗等)。

杭州是浙江首个推出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城市,计划在郊区新城首先试点共有产权房建设,“十四五”期间,力争推出共有产权房3万套。

杭州其他共有产权房

杭州目前明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共计17个,最多的为西湖区和临平区,各有3个;富阳区、滨江区、上城区分别有2个;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钱塘区、临安区各有1个。

1.近期将开售

临平区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位于乔司街道,是杭州首个开工建设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将于近期开售。据悉,本次开售1幢住宅楼,共52户,涉及89平方米、108平方米户型各26套。

2.占地面积最大

西湖区的三墩北单元A-R21-25、A-R21-11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0.73万平方米,是目前用地面积最大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3.距离市中心最近

上城区的笕桥单元JG0607-R21-02地块项目、牛田单元JG1606-R21-04地块项目。

一个位于笕桥街道,一个位于彭埠街道,与武林广场的直线距离均在7公里左右。

4.拥有超大室外体育场

拱墅区康桥单元GS1205-04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规划了13幢高层住宅,小区中心位置设计了480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和1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场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陶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1年底,杭州市出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让众多买房刚需家庭,可以与政府“合资”买房,降低在杭州的购房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