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定责定损、理赔都可线上完成 浙江推广“浙里快处”交通事故处理机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8:28   

商报讯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浙江省公安厅将在全省部署“非伤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件事”(即“浙里快处”)工作,通过打通数据壁垒,重塑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业务流程,实现“远程取证、在线定责、云端理赔”,提高非伤人交通事故处理、理赔效率。

而“浙里快处”交通事故处理则由传统的“线下”变成了“线上”,六个步骤也被压缩到三步,即“报案-定责定损-理赔”。只需当事人拍下交通事故照片,通过浙里办、微信小程序等上传至“浙里快处”系统后台,交警在系统上受理警情后,依托跨部门数据,自动比对信息,并将事故责任认定书连同相关数据自动流转至当事人和保险公司,有效减少驾驶员现场等候时间。保险公司接到事故信息后实行线上定损,同步发起理赔服务,大幅提升理赔服务效率。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25日嘉兴开展试点以来,已有23万余起非伤人交通事故在该应用上完成处理,日均处理600余起。改革后,群众事故现场平均等候时间缩短15分钟、满意率达到99.37%,保险公司减少现场勘查14.95万余起,交警减少约60%的现场出警量,初步实现事故快速处理、证据快速调取、理赔快速到位的社会效果。

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系统建设,明年6月底前确保系统运行基本成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